電能都會精靈 2020新年式改款smart EQ fortwo/forfour登場

自2016年巴黎車展中以第三代fortwo與第二代forfour推出smart electric drive純電車型後,Daimler也在2018年日內瓦車展讓smart旗下的這兩款電動車成為集團內掛上「EQ」名號的首發量產作品,並分別正名為EQ fortwo及EQ forfour,而今隨著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即將揭幕,smart也進一步推出了EQ fortwo及EQ forfour最新的2020年式小改款車型。

首先在車身造型部份可以發現,新年式小改款EQ fortwo及EQ forfour導入了先前forease concept及forease+ concept兩款概念作品的設計元素,在外觀方面包括取消原有水箱罩改為全覆式車鼻、光源重新配置的LED頭尾燈組、加大開口的前保桿氣壩以及更為簡潔的後保桿,提供了更為年輕動感的造型意象。

而在車室內部,乍看之下新年式小改款EQ fortwo及EQ forfour仍保有先前的格局,不過除了中控台換上8吋觸控式液晶螢幕外,並於控台下方配置了更方便運用的置物空間與兩個可卸除的杯架,讓空間運用更加靈活。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新年式小改款EQ fortwo及EQ forfour則是比照先前的配置,搭載額定功率為60kW/160Nm(82ps/16.3kgm)的電動馬達來驅動後輪,搭配單速變速箱及容量為17.6kWh的鋰電池模組,可寫下0~60km/h加速4.8秒完成的表現,並提供159公里的NEDC續航里程,而憑藉高功率的22kW車載充電器,也可在40分鐘的時間內由10%低電量補充至80%的效率。

同樣的,新年式小改款EQ fortwo及EQ forfour的車主也可運用「smart EQ control app」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藉由手機遠端控制車內空調或其他功能、提供車主充電與停車的相關資訊等功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