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動力不變 但在賽道上VW Mk8 Golf GTI就是比Mk7 Golf GTI快 因為……

Volkswagen(褔斯)Mk8 Golf GTI在今年2月於網路上首次亮相後,現在又有更多細節出來了。儘管新世代Golf GTI距離在台灣發表的時間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路程,但VW高層在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還是透露了Mk8 Golf GTI的一些關鍵性能訊息。

第八代Golf GTI的核心是新版本的VW 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它可輸出242hp(245ps)最大馬力和37.8kgm的扭力。六速手排變速箱和七速DSG自排變速箱均適用於所有車型。根據VW汽車表示,有40%的Mk7客戶選擇手排,這給了他們充分的理由來保留Mk8的手排變速箱和三個踏板。

Mk8的兩個最著名的標準性能套件是限滑差速器和復雜的VDM(Vehicle Dynamics Manager-車輛動能管理系統)。雖然標準LSD並不是GTI的新配備,但VDM則是全新導入的系統。VDM被視為Golf GTI的性能大腦,它會隨時監控數百次車上的關鍵系統,包括自動感應阻尼器,LSD和轉向系統等。在道路上,VDM可以向內輪增加製動力,加快車輛的轉向反應,同時讓車輛更順暢快速的過彎,並減少側傾。VW表示,所有的系統相互結合運作使Mk8 Golf GTI成為動態表現比Mk7更好的鋼砲。

從硬體角度來看,VW對Golf GTI的懸吊系統進行了修改,這個避震系統由前麥花臣和後多連桿後組成。彈簧和減震筒已重新配置,前車底的鋁合金副車架更輕。與Mk7相比,前彈簧剛性提高了5%,後彈簧剛性提高了15%。

在輪圏部份,Mk8 Golf GTI有五種選項,尺寸有17英寸,18英寸和19英寸尺寸。所有輪圏都被Bridgestone(普利司通)輪胎包覆著,但19英寸輪圏是採用寛235的輪胎,藉以提高抓地力。另外,VW還將提供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選項,這無疑讓Golf GTI的過彎能力再往上提升。

VW的測試車手Benjamin Leuchter在位於德國的自家跑道上測試了Mk8 Golf GTI和Mk7 Golf GTI Performance,這兩輛車有相同的動力數據和相同的輪胎。在3.21公里的跑道上繞行,Mk8 Golf GTI的速度快了4秒(非Michelin輪胎)。至於TCR,Clubsport還是有可能推出,但關於Golf R,VW目前不願意談論。不過,不管如何,至少我們已知道Golf GTI掀背車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