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男孩 X 叛逆型男,你選哪一輛!AEON ES150R & OZS150i

2019年國內的機車市場有逐漸白熱化的趨勢,隨著科技的進步,機車的功能也已經不只是單純的騎乘。在競爭激烈的機車市場,AEON不改求新求變的本性,推出結合定位、導航等多項功能的「CROXERA智慧儀表」,人性化的介面、直覺的燈號提示、實用的功能設計,讓儀表不再只是看看速度,更是你通勤出遊的必備良伴!

▲搭配最新的CROXERA智慧儀表,AEON旗艦運動車款ES150R和OZS150i,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搭載高科技的CROXERA智慧儀表,AEON的旗艦運動車款ES150R與OZS150i新款亮相,標配12吋十爪鋁框、4V滾針搖臂噴射引擎、與下懸吊引擎設計。集AEON造車工藝與創新科技於一身的ES150R與OZS150i,無論是實用通勤或是熱血跑山,他們的表現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未接來電不漏接!隨揪隨到,一起出遊吧!

下了課的子豪打了通電話找好久不見的學弟信雄吃個飯。信維正在路上等紅燈,手機放在包包裡的他沒有注意到學長的來電,但這時CROXERA智慧儀表亮起了未接來電的訊號,讓他馬上靠邊停車回電,「還好沒有漏接學長的電話!」信維想了想,離和女友約定的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便一口答應學長的邀約。

欸?儀表好像有什麼圖示在閃動。
 
原來是有未接來電,這個時間是誰打來呢?
 

▲學長打來不知道有什麼事情,來回撥看看好了。

CROXERA搭載來電顯示與未接來電提醒功能,只要與手機藍芽連線,在車輛行駛中也能顯示來電,讓你不再漏接重要電話。無論是情人的甜言蜜語、主管客戶的商務來電、家人的溫馨關懷,或是朋友的Party邀請,你的重要來電,通通不漏接!

智慧儀表即時導航,天涯海角任我行

子豪傳了定位資訊過來,信維把位置輸入到手機的CROXERA APP裡面,儀表板馬上出現導航系統要信維轉向,即時的導航幫助他用最快的路線抵達,若有藍芽耳機還可搭配上語音報路功能,方便更加倍!CROXERA的導航讓信維輕輕鬆鬆就抵達會合點與學長會合。途中經過測速照相,CROXERA儀表立刻亮起測速提醒,讓信維避開罰單之災。「真是好險,差點要吃罰單了!」

測速照相警示燈亮起,提醒信維前方有測速照相。兩側的紅色警示燈也提醒車主時速過快。

CROXERA智慧儀表的第二個功能,就是能夠連接手機定位功能即時導航。再也不用冒著手機噴飛的風險,在搖搖晃晃的手機架上看導航,只要在CROXERA的APP設定路線,智慧儀表就會自動導航,連接藍芽耳機還會有語音系統報路。縱使台北街頭宛如一座大迷宮,CROXERA也會帶你找到正確的道路!

即時的路況導航,只要用手機設定就能在儀表上顯示。
 
導航系統讓你輕鬆跟朋友會合囉!

頂級配備搭載頂級引擎,上山下海無所畏懼

「要去哪裡兜風呢?」信維問了子豪,子豪想了想,看看信維的ES150R和自己的OZS150i。「不然就上陽明山去吧!」

▲陽明山的上坡路段很多,但對於ES150R和OZS150i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剛上山的時候還有點起霧,騎著ES150R和OZS150i奔馳在山路上,引擎提供的充足動力,讓子豪和信維能夠輕鬆應付爬坡路段。兩輛車的後避震都採用五段可調的雙槍後避震,引擎也採取下懸吊設計,讓騎乘時車身的狀況更穩定,完美適應陽明山的道路狀況。

OZS150i不只動力強勁,比起前代更升級了CROXERA智慧儀表,幫助車主輕鬆掌握行車資訊,讓騎乘體驗更完善。即使上山也能即時導航不怕迷路,尤其是在測速照相林立的陽明山,更能幫助車主與錢包保持安全。如此實用的升級,卻依然實惠親民,讓你不只看得到還買得起!

OZS150i配備大升級,實惠親民高CP值的特性,讓你看得見也買得起!

或許是太陽也想來湊湊熱鬧,騎著騎著天氣就放晴了。ES150R的和OZS150i搭載全時點燈系統,即使在太陽下也能清楚看見,兩車的晝行燈在陽光下也同樣亮眼。風光明媚的天氣裡,CROXERA也依然維持高辨識度,讓兩人的旅程一路都有好心情!

▲騎著ES150R和OZS150i出遊,完美的騎乘體驗讓整趟旅程都有好心情。
 
帥氣俐落的外型是兩輛車最大的共同點,說走就走的任性全來自它的高性能表現。
 
兩車的配備都是頂尖規格,但ES150R的配備又比OZS150i更上層樓。

ES150R大方時尚的車身線條有著活潑帥氣的風格,像是熱愛運動的陽光男孩。OZS150i銳利的輪廓中有一股高冷的傲氣,就像桀傲不遜的叛逆型男。兩輛車的風格相似又有各自獨特的個性。

OZS150i簡約俐落的外型帶著高冷帥氣的風格;ES150R的雙色則有著活潑帥氣的陽光氣息。

兩車的配備相對於同級車都稱得上是高規格,採用輕量化的12吋鋁合金十爪輪框,減輕簧下重量,提供騎乘時更穩定的行車體驗,同時提升制動的效果,讓高運動性成為ES150R與OZS150i的最大特色。實用部分當然也不馬虎,標配現代人不可或缺的USB充電孔,讓手機連接CROXERA儀表時也不會沒電。雖然兩輛車的配備都相當不錯,但ES150R的規格又更上一層樓。在制動方面兩車都採用前後雙碟的設計,ES150R擁有比OZS150i更大的245.4mm。前叉管徑的部分也採用比OZS150i更寬的35mm。另外,ES150R獨有的專利魚眼大燈,充足的照明效果讓行車的體驗更完美。

兩輛車雖然都是高規格的運動車型,但卻給人截然不同的感覺。

尋車定位系統,茫茫車海中也能找到愛車

無論是ES150R或是OZS150i,亮眼的外型總是能成為路人的焦點。

欣賞完明媚的陽明山風光後,信維和子豪也下山前往美食街。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兩人找到了車位停放愛車。但回來時面對長長的車海,卻不知道從何找起比較好。正當信維有些著急時,子豪從容不迫地拿出手機,利用CROXERA尋車系統找尋停車時的定位,並透過停車時拍攝的照片輕鬆找到愛車。

▲哇……這個車海,要從哪裡找起啊?
 
「學弟果然是學弟,太嫩啦。」用CROXERA尋車系統,輕鬆就能找到愛車的位置。

CROXERA尋車系統能儲存車輛停車時的GPS定位,同時還可以拍攝停車處的照片以供比對,幫助你快速找到愛車!不用在夢裡尋他千百度,只要用CROXERA智慧尋車系統,茫茫車海裡也能找到你的愛車!

「你看,輕輕鬆鬆就找到了吧!」運用CROXERA尋車系統,找到愛車再也不是困難。

停車自動顯示定位,在哪也不怕迷失方向

結束了與學長的小旅遊行程,信維騎著車前往和女友約好的地方,騎著ES150R,寬敞舒適的前腳踏空間,以及符合人體工學的騎姿,讓騎了一整天車的信維一點也不覺得疲倦。此時女友忽然打電話來:「你在哪裡?」

ES150R不僅動力充足,坐墊也十分舒適,一整天騎乘也沒有負擔!

信維馬上看了儀錶板,因為CROXERA的停車自動顯示定位功能,他立刻就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寶貝,我在中山路二段,就快到和你約定的地方了。」

▲CROXERA的停車自動定位系統,讓信維可以馬上向女友回報自己的位置。

有了CROXERA,讓這趟說走就走的小旅行輕鬆又寫意。貼心的導航系統、方便的測速警示,讓ES150R和OZS150i不只好騎,更是智慧滿點!出門不會再NG,無論尋車、導航、定位、來電或是測速警示,只要CROXERA在手,走到哪裡都從容!

ES150R & OZS150i車輛細節

ES150R與OZS150i都是AEON的運動車款,其中ES150R更是旗艦車型,配備上當然不會馬虎!在燈具部分,ES150R比OZS150i更升級,原廠標配魚眼頭燈,光形完整漂亮。而兩輛車都擁有晝行燈的設計,有效提高行駛間的安全性。

ES150R搭載專利魚眼頭燈,亮度與照明效果都是一等一的優秀。

ES150R的前方向燈是參考Porsche 頭燈凸出圓弧的造型設計,為了呼應凶狠且具速度感的定義,所以在形體上變得較銳利,呈現出具有侵略性的感覺,但如此凸出的方向燈造型,難免會搶去主頭燈的光彩,於是造就頭燈有如此特殊的造型;當關閉頭燈時,方向燈上的日行燈會刻劃出銳利戰鬥的前斜版,讓ES 150 能夠成為眾人搶眼的目光。

▲ES150R的晝行燈設計在方向燈上方,類似燈眉的造型十分具有設計感。
 
▲OZS150i則是將晝行燈放在方向燈下方,線條上大膽銳利帶著一些叛逆的氣質。

在制動系統的部分,ES150R與OZS150i都有前後雙碟的設計,OZS150i前後碟盤分別為220mm/200mm,採用單向雙活塞卡鉗。身為旗艦車款的ES150R當然不遑多讓,前碟盤245.4mm,給予更好的制動能力。輪圈的部份,ES150R和OZS150i都採用輕量化的十爪鋁合金輪框,減輕簧下重量,讓操控性更進一步提升。

ES150R前後雙碟的設計,為車輛提供良好的制動能力。

超跑化的輪框隱含著LAMBORGHINI的氣質,AEON將汽車元素融入在摩托車上,不只是ES150R與OZS150i的十爪鋁合金輪框,車身上的銳利線條與下斜的尖銳造型,正是參考了LAMBORGHINI LP700-4的外型,打造更超跑化的跑格,在車體上明顯看出有許多銳利的線條造型,從前斜板、側裙、車身到車尾,都能發現整個形體充斥著線與面的設計,這一切都是為了強調出ES150R的跑格。

輕量化的12吋鋁製十爪輪框,是ES150R和OZS150i的標準配備。

懸吊也是兩車的特點,身為AEON招牌的運動車款,OZS150i和ES150R都配備五段可調雙槍後避震,讓過彎更穩定,可調整的特性無論雙載或單人騎乘都能輕鬆適應。前叉的部分,OZS150i配備33mm正叉,ES150R則配備35mm正叉,對於台灣的道路來說相當充裕。

▲五段可調的後避震當然也是兩車的標準配備,無論山道或是都市道路都能完美駕馭!

ES150R獨特的全景式尾燈設計,同樣採用自汽車的思維,從OZ推出時就一直好評不斷,炫麗的尾燈不只是外觀亮眼,還能提高行車的安全性,擁有更好的車側辨識度。兩側紅色的導光條造形,帶有歐系房車的氣息,優雅而不造作;此外,大面積的LED後煞車燈,刻劃出競賽時那緊張的氣氛,讓人不禁熱血沸騰,兩側上斜的線條從腳踏板一路連貫到車尾,營造出更具跑車化的速度感。

▲炫麗的尾燈作為壓軸再適合不過了!

儘管在規格上有一些差異,但無論是ES150R或是OZS150i都有著充足的動力、高科技的CROXERA智慧儀表,以及充滿設計感的俐落外型。這兩輛高規格的當家運動車款都給人「聰明、好騎、物超所值」的感受,將高科技與高性能結合,除了車子本身的運動性之外,更重視騎乘者的騎乘體驗。AEON ES150R X OZS150i,無論哪一台都能讓你驚艷不已!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陽光男孩 X 叛逆型男,你選哪一輛!AEON ES150R & OZS150i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