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最速紀錄測試重啓 Bloodhound LSR加速到537km/h 不用20秒!!!

Bloodhound Land Speed Project從宣布中止到重啓計劃一直到現在己經快一年了。在這一年當中Bloodhound SSC已換上了新的塗裝,也做了一些修改,並改名為Bloodhound LSR。

為了能逹到1000 mph的目標,不久前該團隊在南非進行了試跑,為的就是要測試來自Eurofighter Typhoon戰鬥機的那具EJ200渦輪噴射引擎和其它設備在各種條件和速度下的作動反應,並確保能正常運作。

如您所見,Bloodhound LSR在具大的動力推動下,在不到20秒的時間內就從大約50 mph(80km/h)加速到334 mph(537.5km/h),然後關閉引擎計算了車輛的滾動阻力。在測試過程中還出現了一些強側風,這有助於確定Bloodhound LSR在有風的條件下嘗試高速行駛的狀態。

Bloodhound LSR的駕駛兼目前陸地速度記錄保持者Andy Green表示:「 我們今天進行了兩次非常成功的試跑,第二次試跑時達到了334 mph(537.5km/h)的最高速度,也在13秒內從50 mph(80km/h)加速到300 mph(482.8km/h)。也遇到超過15 mph(24.1km/h)的強勁側風,我們已經確定這幾乎是賽車的極限。我們很高興,因為這是一次成功的測試,現在我們可以繼續提高速度。」

這代表著高速測試的開始,最後該團隊將嘗試建立新的陸地最速世界紀錄。目前的成績是Andy Green在1997年創下的763.035 mph(1228km/h)。至於破紀錄的挑戰時期預計將在明年進行。

[Source:Bloodhound LS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