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神技 磨手肘過彎 PART 2

在PART1中,我們從SUZUKI MotoGP開發車手青木 宣篤的口中得到了磨手肘過彎的來由。在接下來的部份,Young Machine請來了09年茂木Road Race 選手權的全戰優勝王者:神永 曉來實際驗證。(原文:Young Machine 2012 8月號/編者:Amean/協力翻譯:Kasumi)

讀書心得:神技 磨手肘過彎 part 1

到底,磨手肘過彎這項出神入化的騎乘技術,除了MotoGP以外的車輛及車手,有沒有可能達到這個境界呢?讓我們先來看看神永 曉選手,在實際驗證前,以及驗證後的心得吧!

神永 曉:「其實,我在09年參加茂木Road Race選手權的時候有不經意地磨到手肘過。當時是在第二個S彎磨到手肘的,但是騎乘的是CBR1000RR比賽用廠車。在過彎的過程中,一直試著把車救回來。接著就全力專注在比賽中,更沒特別去想磨到手肘這件事。」

「這次是第一次為了取材攝影,朝著要磨到手肘目標前進。在實際下場之前,看到使用車輛是一般的市售仿賽,仍然不自覺的說出:市售車阿,怎麼辦呢?我想大概還是做得到吧!」於是神永 曉選手真的磨到了手肘:「Yeah! 我磨到了對吧!從車輛旁邊看出去的視線,真的是很新鮮的一種體驗。離路面的距離很近,看出去的景色也予以前完全不同。總之,這次有種做到了磨手肘過彎的感覺。」

「或許我還沒挖掘完磨手肘過彎的祕密。但是如果持續追求下去,我想或許還會有什麼新發現的可能性也很高。」在Young Machine與 神永 曉 選手的檢證下,我們可以看到騎乘技術又往更高的境界發展。同時也確信了市售車也能做到「磨手肘過彎」這樣出神入化的騎乘境界。筆者將在後面的章節為大家翻譯出神永 曉選手在檢證過程的心得,以及到底要如何才能做到磨手肘過彎。敬請期待!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讀書心得:神技 磨手肘過彎 PART 2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