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降低事故傷亡 Volvo宣布新車極速限定180km/h

身為車壇中擁有最具盛名安全水準的品牌,Volvo不僅向來以降低車內乘員的傷亡為車輛開發的優先項目,近年來更致力於降低意外事故發生的機率,且先前更宣告將「零事故」列為終極目標,如今則是為了達成先期目標的「零事故死亡」,因此也宣布即刻起所有新出廠的車輛都設有180km/h的極速限制。

根據Volvo進行的調查指出,即便車輛設計的安全防護如何面面俱到,若是駕駛人執意「超速」,仍是事故傷亡率無法有效降低的主因之一,因此Volvo宣布即刻起所有新出廠的車輛都設有180km/h的極速限制,且每輛新車還會再配備「Care Key」的特殊鑰匙,讓車主再出借車輛給其他駕駛人時,如較為年輕或是較缺乏經驗的新手駕駛,能夠將車輛的極速限制再進一步降低(其實此種特殊鑰匙以有不少車廠採用),進而讓事故在無可避免的發生時,能夠盡量的降低車內乘員的傷亡程度。

當然,除了這項不太討好的措施外,Volvo在主動安全科技乃至於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也同樣居於領先地位,或許在Volvo積極努力的措施之下,「零事故」的目標真能夠在近幾年內達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