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中置引擎新跑車 2020 Chevrolet C8 Corvette正式發表 造型剽悍 性能表現出色

全新的2020 Chevrolet(雪佛蘭)Corvette Stingray終於在上個星期四(7月18日)正式發表了。身為今年備受期待的車款之一,全新世代的Corvette已不只是美國代表性跑車的單純改款,它也是將半個世紀前Corvette創始者Zora Arkus-Duntov所構想的中置引擎Corvette願景變為現實。

2020 Corvette看起來依然是一輛充滿肌肉感的跑車,它的車頭有三個大尺寸進氣壩,底部有突出的高光澤黑導流下巴,搭配銳利的大燈與車頭行李廂蓋上的鈑件折線,侵略性十足。

車側,Corvette C8的流線車頂一路延伸至車尾,側車窗尺寸依然很小,外後視鏡殼採用亮光澤黑色材質,空力側裙和車門下半部的尖瑞突出鈑件設計將空氣引入門後的兩個巨大進氣口,也讓Corvette有了更運動化的車側造型。

再往後看,Corvette擁有一個玻璃式的通風引擎蓋,這個引擎蓋的頂端中間有個小攝影機,可將車後的影像傳送到車室內。Corvette尾部有個高光澤黑對稱式後導流板,尾燈充滿科技感,後保險桿兩側有著與車頭氣壩想呼應的網柵設計,加上底部的方形四出排氣尾管與氣流擴散器,清楚說明了它不凡的身份。

Chevrolet的設計師依然為全新世代的Corvette保留了可拆卸的車頂。而它的車頭內是一個前行李廂空間,可容納航空公司規定的隨身包包和筆電包。由於Corvette C8的底盤離地面非常低,因此它配備了前懸吊升降系統。這個升降系統在行駛中可於2.8秒39km/h內升高40mm。更有趣的是,該系統可以透過車輛上的GPS坐標自動提高。

Corvette C8的內裝依然忠實前輩們的駕駛導向,中控台螢幕與中央鞍部的設計都偏向駕駛者,多功能皮質方向盤改為上下平底式設計,方向盤上左方有個Z按鈕,可讓駕駛定製個人化性能設定,而且還可加熱,而方向盤前方是12英寸大數位儀錶板。十具揚聲器的Bose​​音響系統也是Corvette的標準配備,但客戶可以再付費升級到14個不銹鋼網柵的揚聲器系統。其他的特點包括有不少的碳纖維或鋁質飾板,語音控制技術,無線智慧手機充電裝置,乘客座椅記憶系統以及進化的性能數據紀錄器。

Chevrolet將為全新Corvette提供可定制內裝,提供三種座位選項和六種內裝顏色主題,包括Jet Black,Sky Cool Gray,Adrenaline Red,Natural/Natural Dipped,Two-Tone Blue和Morello Red。還有六種安全帶顏色,包括Black, Blue, Natural, Torch Red, Yellow and Orange。

此外,標準車型配備GT1座椅,擁有Mulan皮革以及在支撐性和舒適性之間取得平衡的設計。在GT2座椅方面,它擁有濃厚的賽車風格造型,並採用Napa和Mulan皮革以及碳纖維裝飾。GT2座椅還配有暖氣和通風設備以及黑色背面。最後,Competition Sport座椅採用Napa皮革,並擁有相當棒的包覆性和Kevlar紡織造型椅背。Competition Sport座椅與GT2座椅一樣,都具備加熱和通風功能,以及碳纖維裝飾。

2020 Corvette的動力來自代號LT2的新中置6.2升V8自然進氣引擎,擁有490hp(497ps)最大馬力和64.2kgm的扭力。但是,若消費者選配Z51高性能套件的話,可將動力提升到495hp(502ps)和65kgm。

不幸的是,2020 Corvette將不再提供手排變速箱。相反,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將會是它的標準配備,負責將動力傳送到後輪上。

Chevrolet證實Corvette Z51能夠在不到3秒的時間內從0加速衝刺到96km/h加速。這種性能表現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因為擁有755hp(765ps)和98.9kgm扭力的 2019 Corvette ZR1需要2.85秒的時間來完成相同任務。

在底盤部份,2020 Corvette前後都採用雙A臂結構設計,同時還配備了電子限滑差速器,為這款美式肌肉跑車提供了更強大的循跡性,使其在穩定性和過彎極限上都有更好的表現。最後,在售價方面,Chevrolet開出了低於6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86.4萬元)的價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