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等待 NHTSA終於開始測試電子後視攝影機的實際運用效益 

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不久前宣布將開始運用電子攝影機代替傳統的外後視鏡來測試在車輛上的實用性。

根據路透社(Reuters)的報導,NHTSA將審查此類車輛的駕駛行為和變換車道的執行運作情形,並為公眾提供評論的機會。這個測試的最初將集中在乘用車上,然後再陸續擴展到更大的乘用車上。

回到2014年,Toyota(豐田),GM(通用),Volkswagen(褔斯),Tesla(特斯拉)等汽車製造廠商曾代表汽車製造業聯盟向NHTSA要求充許採用後視攝影機的車輛合法化。Daimler於次年也向NHTSA提交了類似的請願書,要求批准重型卡車能使用類似的設備。

做為後視鏡的取代者,電子後視攝影機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才從概念車轉向量產車,且也正在加快步伐運用到一般市售車輛中。在日本銷售的Lexus(凌志)ES是第一款合法使用後視攝影機的量產市售車,它車身兩側的後視攝影機可將即時的車側影像顯示在車艙內。

Audi(奧迪)e-tron市售車也採用類似的系統,但由於這項技術僅在歐洲和日本獲准使用,因此他們在大多數的市場都還是配備傳統的鏡面式外後視鏡。

全新的Honda(本田)E是另一款採用後視攝影機在歐洲市場販售的車款,而McLaren(麥拉倫)Speedtail和Lotus(蓮花)Evija等高價超級跑車也將效仿。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