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永續價值 米其林4R策略於2050年實現碳中和 & 使用100%可持續材料生產輪胎

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對於交通移動、物流運輸的需求也持續增加,預計到 2035 年全球將有超過 20 億輛汽車在道路上行駛,這也表示未來將有100億條輪胎廣大市場,而廢胎去化遂成為地球永續發展的重要議題。根據統計,每年在台灣約產生12萬噸的廢輪胎,全球更是產生2500萬噸廢輪胎,因此達成環境永續是米其林首要的目標及使命。米其林自2016年宣布推動輪胎「4R戰略」–Reduce減量、Reuse再使用、Recycle再利用、Renewable再生復原,目標是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以及使用100%可持續材料生產輪胎,現階段已經在輪胎中加入了可持續使用之材質,例如汽車輪胎、推土機輪胎或飛機輪胎,陸續導入最新科技,兼顧「極大化輪胎性能與安全」的前提下,使用可持續材料。米其林承諾只使用「不會降低性能的原料」, 這些材料都是透由突破性的技術再造,因此跟原生的材料有相同的特性與表現。

此外,對任何一個製造商而言,減量製造是降低環境負擔的手段之一,而米其林在Reduce減量的面向上,則是更進階地用「科技」解決問題。米其林為提升輪胎長里程性能、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與輪胎原材料的消耗,米其林透過產品科技,提升在輪胎安全、節能及高里程數的表現,力求達到輪胎性能表現直到最後一里依然出色(Performance Made To Last,PMTL)。

安全更歷久

米其林輪胎以3D模具製造的輪胎科技-隱藏式溝槽技術(REGENIONTM),其花紋會隨著磨耗增加不斷改變,提升溝槽排水量,即便是磨耗後的輪胎,依然保有卓越的濕抓性能。

節能更有感

米其林輪胎採用二氧化矽獨家膠料配方,有效降低輪胎滾動阻力,減少能源消耗,再加上輕量化胎體層、節能橡膠層,大幅提升能源利用率。

里程更長遠

使用液態混膠技術(CARBION TM  ),將液態碳黑、液態天然橡膠加入混膠過程,取代傳統固態原料,使得胎面密度更高、胎面更平整。液態混膠技術不僅提升輪胎耐磨性能,更增強抓地力,進而延長輪胎使用壽命。

註1:可持續材料是以回收方式(如回收、再利用) 所製造的原料,或是生物資源的有機再生物質,(如可持續使用之天然橡膠與生物資源丁二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