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利必有一弊 研究表明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的危害比酒精更嚴重……

先進的安全與便利技術不斷導入當今的汽車中,進而提高了安全性和便利性。但是,儘管盲點偵測警示系統,Front Assist前方碰撞預警系統和ACC主動巡航控制系統等科技捄術使汽車變的更佳安全,但車內的其他先進便利技術可能會使駕駛分散注意力而增加危險性。

IAM RoadSmart是一家成立於1956年的英國道路安全組織,來自英國的道路安全組織進行的一項新研究表明,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使用比酒後開車更危險。這是一個大膽的斷言,但根據IAM RoadSmart的研究,使用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觸控螢幕界面時所增加的駕駛反應時間比酒後駕車(在法律限制範圍內),發簡訊,使用大 麻以及使用電話交談還要多。IAM RoadSmart委託TRL,FIA和Rees Jeffreys公路基金會的幫助進行的這項研究發現,當使用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這兩種系統時,駕駛的視線會偏離道路長達16秒。以每小時70英里(每小時112公里)的速度行駛超過500公尺(1,640英尺)。

研究發現,酒後開車的駕駛看到的反應時間降低了12%。大麻使用者的反應時間慢了21%,開車時發簡訊的時間卻慢了35%。手持電話增加了46%,而Andoird Auto和Apple CarPlay的使用反應時間分別增加了53%和57%。甚至兩個系統的語音控制都將反應時間減慢了30%和36%。分心的增加不利地影響了停車距離和車道控制。

該研究還發現,駕駛低估了他們視線遠離道路的時間,最多花了五秒鐘。不管是使用Apple CarPlay或是Android Auto系統時,研究參與者對前方道路上的外界刺激均無反應,某些反應時間最多可降低50%。這項研究提醒人們,技術可能會增加便利性,但可能不會更安全或是會更加分散駕駛的注意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