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輕量化,車內被扒光的Impreza WRX Wagon可以刷卡保時捷 GT3 RS?

在外星科技還沒出現之前,”重量”就是車輛性能的天敵!據說在F1賽車上,車重減少10公斤,圈速可以少個0.3秒,那麼一輛原廠未改的Impreza WRX Wagon,車重 1430 公斤,在移除所有座位剩駕駛座,扒掉車內其它”無用”的飾板、隔板和塑膠,甚至雨刷也拿掉後,速度能進化多少?

這是英國YouTuber-Driven Media 進行的輕量化實驗,他找來英國的專業車手來進行減重前後的圈速測試。大家也看到他們把Impreza WRX 內裝全部移除幾乎變成鐵殼車,輕量化後車重來到1295公斤,一共減肥了135公斤!135公斤則是讓它進步了8.6秒。

至於只有輕量化沒有改動力的Subaru WRX Wagon可以在賽道上超車Porsche GT3 RS、Ferrari 488 Pista和 Radical 賽車?這和車輛的實力無關,駕駛技術應該佔大部份!

Source:YouTube/Driven Med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