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 Ken Block 的Audi S1 E-Tron Quattro Hoonitron [影片]

10月25日也就是明天,Ken Block廣受歡迎的Gymkhana系列將推出最新影片,但影片中有些東西會稍作更改。這段最新的影片將改名為“Electrikhana”,以對應Ken Block所駕駛的全電動Audi(奧迪)S1 E-Tron Quattro Hoonitron

在Electrikhana推出之前,Hoonigan發布了一段影片,詳細介紹了這款瘋狂的電動拉力賽車,如果你還認為電動車很無聊,Hoonitron應該會讓你改觀。

支撐這台野獸的是一個800V的架構,它驅動兩個來自Formula E的電動馬逹。這些電動馬逹與一個齒輪轉換系統相連,該系統透過碳纖維差速器傳送動力給車輪。雖然Hoonigan沒有說明這輛電動賽車有多少馬力,但他們確實聲明它在每個車軸上提供3,000 Nm (306.1 kgm) 的驚人扭力。這輛電動車也使用了四個電池組,以確保賽車有足夠的電量。

車室內部,Audi S1 E-Tron Quattro Hoonitron有類似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座椅設置,因此Ken Block的腳比臀部還高,Ken Block表示這是他所擁有的車輛中乘坐位置最奇怪的。

Audi S1 E-tron Quattro Hoonitron的未來主義設計靈感來自於1980年代參加Pikes Peak Hill Climb的Audi Sport Quattro S1。因此,它擁有雙層式前擾流下巴以及具備大形側鰭的擾流尾翼。此外,它的車尾底部還有大尺寸氣流擴散器。

Audi首席設計師Marc Lichte去年談到該項目計劃時說“當我們第一次聽說這個項目時,整個團隊立刻激動不已。但時間非常緊迫,通常我們的設計過程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但從第一張圖紙到最終設計,我們只有四個星期的時間。我們一直與Ken Block以及他的團隊保持聯繫,並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Source:Hooniga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