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想像的多更多 Luxgen URX Neo 7人樂活版試駕

本土品牌Luxgen早已吸納超過2.5萬輛的n7預接單,為後續的產品規劃打了一劑強心針;在過渡到純電動品牌之前,現有的URX休旅車款也終於在2019年初次登場後,迎來了一波重要的小改款更新,換上全新的面容和舒適、科技配備的提升,驚喜程度比想像的多更多。

先就外觀來看,這次的改款很大程度參考了自家最新電動車款n7的風格、導入「純粹亮點」設計語彙,換上全新的水箱護罩、一體式的設計加上點狀式的進氣格柵,並且維持著URX既有的分離式燈具,上層為日行燈下層則是遠近光燈、都為LED材質,加上原本就有的引擎蓋進氣口,簡約的同時也非常有記憶點。

側邊則是大抵維持URX既有的設計比例,看似是MPV但其實是一輛扎扎實實的SUV車款,並且不分車型搭載全新的18吋五輻式雙彩鋁圈,中心點深凹和輕量化的切削設計,比起原有的版本活潑了些。細節上則是不變,鮮明的板金折線讓側邊看起來不無聊,也具備有鍍鉻材質的窗框、方向燈外框,和銀質的車頂行李架,而若是大生活家版無論座位數,都還可以額外選配雙色車頂,看起來更動感。

只不過相較車頭大幅度的改變,URX Neo在車尾的變動上就顯的比較少,唯獨幾處可以見到的就是在尾燈中間多設置了一條反光片,有著類似貫穿式尾燈的視覺效果,並且也將L字的廠徽改為與n7相同的LUXGEN字樣Logo,在全新的星曜灰車色底下透露出很有質感的淡藍色調,也是目前最受歡迎的車色。

進入車內,第一眼看似是維持著原本小改款前相同的樣貌,但其實很多地方都做出修正、升級,其中LUXGEN THINK+系統由4.5改為最新的5.0版本,並且帶來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結機能,不過據悉目前還在等待認證,日後車主可回廠免費升級解鎖,直接透過智慧型手機連接、進行導航與音樂串連等功能。

另一方面,URX Neo也在中央螢幕操作介面進行升級,加入軌跡追蹤的觸控板提升便利性,不過若能做到無邊框的螢幕就再好不過了。除此之外,全新的夜幕湛藍飾板也給予了視覺上的新鮮感,只是目前無法選擇其它顏色,可以考慮在後續的特仕車型上做點變化。除了上述的科技,URX Neo還提供價值15,000元的LINK+智聯網系統讓客戶選配,讓您用手機即可一鍵遠端掌握油量、水溫、遠端啓動、胎壓、數位鑰匙與一鍵清新功能等多項車輛狀態。更重要的是到今年1230()止,購買URX Neo大生活家版就會為您免費升級此系統。

延續著相同的架構和車型尺碼,Luxgen同樣將乘坐舒適度進行另一番革新,LUXGEN CARE+座椅除了換上羊毛皮與皮革混搭的新材質,連帶座椅的版型、發泡棉也一併調整,比起舊款在大腿的支撐性更為足夠,長途乘坐時也感受到更好的支撐性,觸摸質感也提升許多。此外,本次試駕的98.8萬元7人樂活版還搭載多功能斜坡板,功能媲美日本的福祉車,打造全年齡友善產品線,讓每位乘員都有自已的專屬座位。

搭載1.8L Twin Scroll Turbo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同樣是由台灣華擎和日本Tomei東名引擎進行調校,有著202ps/5,200rpm最大馬力和30.6kgm/2,000-4,000rpm扭力峰值,配上A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系統,11.3km/L平均油耗和以往的表現大致相同。

採用小排氣量搭配渦輪增壓壓榨動力,在駕馭URX Neo必須稍微調整一下油門踩踏比例,起步階段或者在重踩加速進行超車的同時都會有一小段的空窗期,避免額外給油而造成不必要的暴衝、讓車內乘客感到不適,除此之外以這樣的動力配置即可滿足日常所需,而且無論是高速的延伸性和車內的肅靜性都有中上等級的表現,值得好好體驗一下。

最終,Luxgen也針對ADAS系統進行提升,除了加入全速域ACC可以直接跟車到停,引以為傲的AR View鏡頭也提升到120萬畫素,帶來更為精細的即時影像,有感的升級程度比想像的多更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