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奢華英國電動概念跑車華麗現身 Bentley EXP 100 GT Concept首次公開亮相

Bentley(賓利)正在慶祝它的100歲生日。但他們不是重溫過去,而是展望未來的電氣化與自動化。這家豪華車製造廠商昨天正式在美國的Monterey Car Week上公開展示了預設在2035年世代的超豪華GT – EXP 100 GT Concept。從各個角度來看,它都美的令人驚嘆。

EXP 100 GT Concept融合了Bentley代表性的元素和未來主義風格,外觀相當氣派。巨大的水箱護罩網柵由6,000個LED燈泡組成,並由一塊纖細的銅片隔開,展示了極為新傾高雅的設計手法。圓形斜面大燈摒棄了傳統的Bentley雙圓燈裝置,其晶瑩剔透的立體造型極為引人注目。將目光上移,你會看到一個熟悉的物體,那就是安裝在引擎蓋前端的Flying B。此外,大家也可清楚看到引擎蓋上有兩個透氣孔,為這輛造型優雅的GT增添了一些性能味。

Bentley EXP 100 GT Concept車身長5.8公尺,寬2.4公尺,採用了不少鋁合金和碳纖維材質,可是,雖然如此,但它的車重還是高逹1,900公斤。從側面看,長而傾斜的車頂線條(部分靈感來自R-Type Continental)一路延伸到車尾,流線感十足;而A柱前,側車窗底和B柱前都加入銅色邊框,搭配銅/銀雙色的Active Aero輪圏,圓潤的腰線以及輪拱透氣孔,充滿了動感的視覺感受。

這輛Bentley概念車不僅有一張漂亮的臉蛋。在優雅的車身下還隱藏著四個電動馬逹,這四個馬逹的總馬力輸出高逹1,340hp,扭力也大到152.1kgm。使EXP 100 GT Concept可在2.5秒完成0-96km/h的加速任務,並有300km/h的極速表現。在續行力方面,EXP 100 GT Concept充飽一次電可行駛700公里的里程。Bentley還表示,透過快速充電系統,電池組可在15分鐘內將電池量充至80%。

車室內部,EXP 100 GT的全玻璃車頂導入稜角設計,你還可看到對稱式儀表台,方形方向盤,懸浮式中央鞍部,還有不少水晶材質;且坐艙還使用了大量的再生織品、木質飾板,銅質飾板、皮革,羊毛,讓整個車室極為奢華。EXP 100 GT Concept的車內還配備了生物識別技術,該系統會偵測駕駛的眼球和頭部的運動,還有血壓,藉以判斷駕駛人狀態。此外,系統也會依駕駛狀況自動將座椅調整到最舒適狀態,也可依照車主的指示進行自動駕駛。

EXP 100 GT配備有Bentley Personal Assistant個人助理,這個位於中控台上的助理系統採用高科技AI人工智慧,提供有Enhance、Cocoon、Capture、Re-Live、Customise五種模式,並可透過發光水晶來識別模式,也可透過手勢來與AI助理互動。

Bentley表示他們並不打算將EXP 100 GT Concept進行生產,並表示它只是預覽公司未來想要生產的車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