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AI的DeLorean DMC-12,不只會回到未來。

2019年的DMC-12已經會”自動漂移和甩尾”,一鍵完成金卡納繞錐動作!

歷時多年,史丹佛大學的動力設計實驗室以一輛”電動”DMC-12為藍圖推出了”MARTY”計畫(回到未來的主角就叫 Marty),找了多位賽車手研究他們在賽道上的行為動作,再以電腦模擬車輛”漂移”路線程式,在2015還只能單點繞錐,4年後的2019已經進步到全場漂移,天知道,再過4年的的未來,這車會不會真的飛上去?

由機械工程教授Chris Gerdes主持,華人博士研究生Jonathan Goh領軍的史丹佛大學自駕漂移Marty計畫,也得普利斯通輪胎贊助,才有那麼多的胎可以燒。

即便這是輛很狂的甩尾車,他的本質上仍是一部電動馬達車,特斯拉如果可以再加入贊助,或許可以讓電動車不再那麼的”無聊”,可以和內燃機萬歲的信徒更拉近些,或許吧!最後,據說Marty計畫希望未來可以和真正的賽車手一比高下,AI 可以戰勝圍棋高手,但勝得了賽道上這些怪物嗎?

 

Source:YouTube/ Stanfor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