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數位手機鑰匙將越來越聰明 即使手機沒電也能解鎖和發動引擎

隨著CCC(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汽車連接聯盟確定了下一代技術的標準後,汽車數位鑰匙將變得越來越聰明。

新的技術標準被稱為數位加密鑰匙2.0版本,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且將使用新的可擴展架構來支援各種不同品牌的規格技術。

即將發表的規範將使用NFC(近場通訊),並採用與智慧手機操作系統分開運作的安全晶片。這提供了許多好處,包括提高安全性,還有即使手機電量太低無法開啟手機,也可以使用數位鑰匙進行解鎖和發動車輛。

這是一個巨大的進步,因為即使您的手機無法使用,下一代數位鑰匙依然可以照常運作。這意味著駕駛如果決定或忘記而將傳統的鑰匙留在家中,也不太可能陷入困境。

CCC汽車連接聯盟目前也在致力於數位加密鑰匙3.0版本。計劃使用低功率藍牙和超寬頻技術。這聽起來似乎不太重要,但3.0版將不需要車主拿出智慧手機將它靠近車門把手旁。只要將手機放在口袋內,就像現在汽車鑰匙的Keyless,就可進行開鎖和發動引擎。

目前還不清楚車廠何時會推出符合新規格的汽車產品,但CCC汽車連接聯盟擁有100多個會員,其中包括Toyota(豐田),Suzuki(鈴木),Honda(本田),Hyundai(現代),Mercedes-Benz(賓士),BMW(寶馬),GM(通用),Volkswagen(褔斯),Volvo(富豪)。Apple,Google,HTC,Panasonic,Qualcomm和Samsung等牌品廠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