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風格BMW 3.0 CSL揭曉 動力強勁 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影片]

2022年對BMW(寶馬)車迷們來說是個好年頭,因為BMW不僅推出了大家期待已久的M3 Touring,還推出了M4 CSL和全新世代的M2。把最好的留到最後,M的50周年慶典高潮日是一個代表性車款的複興 – 3.0 CSL。為了向1970年代的Coupe Sport Lightweight致敬,現今的3.0 CSL被譽為M歷史上“最獨特的特殊車型”。

3.0 CSL獨特的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沿襲了2015年3.0 CSL Hommage概念車的設計理念,但它的內部換上了交叉格狀的柵欄。進氣護罩的邊框採用緞面銀質飾板,你還會在車側窗周圍看到相同的設計。車頭的保險桿設計雖然較為保守,但中間的大尺寸進氣口凹槽、保險兩側的圓形進氣口與底部碳纖維擾流下巴進氣口設計還是會讓人想起原來的3.0 CSL Hommage Concept,同時透過這些進氣口發揮了冷卻引擎和煞車系統的功能。而安裝在兩側前葉子板上的空力鰭片則是源自1970年代車型的設計。

從M4 CSL改造而來的雷射頭燈具備了相同的黃色LED日間行車燈,藉以向昔日的賽車和現今的M4 GT3致敬。側面,3.0 CSL擁有凸出的前後輪拱,輪圏採用中心鎖式的金色Y形五輻式鍛造輪圏,尺寸為前20英寸,後21英寸。包覆輪圏的是定制的Michelin(米其林)輪胎,胎壁上印有“50”字樣,以紀念Michelin成立半個世紀。

與經典車型最明顯的聯繫在車尾部,BMW M在此處安裝了代表性的蝙蝠車風格導流尾翼,整個尾翼與3.0 CSL的臀部一樣寬。另外,車頂後端也有一個類似於E9 Coupe的車頂擾流板,就像50年前的原版一樣。

全新的3.0 CSL採用Alpine White Uni塗裝和傳統的M圖形,使用BMW最強大的直列六缸引擎。3.0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為553 hp,最大扭力為56.1 kgm。有趣的是,與M4 Competition和M4 CSL相比,3.0 CSL的扭力值實際上下降了10.2 kgm。這可能是因為這輛車使用了無法處理全扭力輸出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不過3.0 CSL的車身重量比任何M4車型都還要輕。

這個六速手排變速箱將引擎輸出的動力傳送至後方的M差速器再傳至兩個後輪。碳陶瓷煞車系統是標準配備;而具備電控以賽道為主的M主動避震懸吊也是標準配備。在車室內部則有全碳纖維桶形座椅、大量碳纖維飾板、專屬白色排檔頭、3.0 CSL字樣門檻飾板等配備

在大約三個月的時間裡,BMW將只生產50輛3.0 CSL。車漆塗裝工作需要特定的過程,而一些CFRP部件將由手工製作。在長達10天的複雜過程中,每輛3.0 CSL在生產站將經歷8個裝配週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