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小車也瘋狂!?史上最速50c.c. HONDA Monkey、Super Cub報到!

HONDA旗下的Monkey和Super Cub車系素來給大家的印象就是玩味十足的經典車款,復古的外型、小巧的車身、單座的設計,都讓騎上這兩台車的騎士彷彿從60年代穿越到現代一樣,也因此總會為騎士帶來很高的吸晴度。然而,在美國一場專屬於摩托車的陸地直線加速賽Bonneville Motorcycle Speed Trials(BMST)中,就有騎士將這兩台小巧可愛的車款進行大幅度的改裝,以求刷新50c.c.量級摩托車在地表上的極速紀錄!


相當精緻、小巧的最新款HONDA Monkey 125。

在總共五天的賽程中,車手Milo Keller的團隊在第三天,就以他們經過競速化改裝的Monkey「差一點」就成功刷新了50c.c.排氣量級的極速紀錄。在去程當中,Keller成功刷新了記錄,他甚至幾乎把油缸裡的燃油全數用盡。然而,當Keller想要準備起步回程時,這台Monkey就開始鬧脾氣,沒辦法發動了,因此最後並未完賽。最後,Keller只好由賽道末端把它推回維修區,不過Keller的團隊表示,暫時並未有讓它退役的想法。


經過競速化改裝的瘋狂Monkey差一點就成功刷新紀錄了,只好回家好好休養,再接再厲。(credit: Rideapart

Keller的團隊在此一役的慘痛教訓後,相信應該需要一些時間來調整車輛和心情了。翌日,在Keller團隊的Monkey鎩羽而歸,他們試圖要打破的50c.c.量級的極速紀錄,就被另一團隊的騎士Takashi Chikakane以一台經過更大規模特殊改裝的HONDA Super Cub成功打破了!這台Super Cub創造了時速101.686公里的極速,打破了50c.c.量級的極速世界紀錄。


歷史長達60年的HONDA Super Cub車系,外觀優雅。

事實上,在Chikakane的團隊打破紀錄之前,他們已經作出了數次的嘗試,而團隊一直受各式各樣的問題困擾而無法創下紀錄,幸好上天最後還是讓他們嚐到成功的滋味。在這個故事裡,我們可以得知到一個道理,就是成功往往都是經過無數次的嘗試才能達到的,不論是Chikakane還是Keller的團隊,都非常值得我們欣賞他們的毅力,期待他們日後可以創下更多不同的世界記錄,繼續挑戰人類工程學的極限吧!


創下世界紀錄,已經改裝到認不出來的HONDA Super Cub。(credit: Rideapart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復古小車也瘋狂!?史上最速50c.c. HONDA Monkey、Super Cub報到!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