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性能缺一不可!2020 TRIUMPH Thruxton RS 米蘭車展來襲

說到復古街車,想當然就不能不提到TRIUMPH這個英國品牌,而它旗下的Thruxton這個車款,更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英式Cafe racer風格車款。而在Street Triple 765 RS發表2020改款的不足一個月後,Thruxton也終於同樣要被冠上代表性能的「RS」之名米蘭車展發布!接下來,Moto7就要帶你一起一窺這台性能、復古風格兼具的Cafe racer車款!


TRIUMPH Thruxton被冠上RS之名在米蘭車展發布。

TRIUMPH Thruxton RS規格表:

引擎型式:水冷、8氣門、並列雙缸引擎
供油方式:電子噴射
排氣量:1,200c.c.
壓縮比:12.0 : 1
最大馬力:105ps / 7,500 rpm
最大扭力:112Nm / 4,250 rpm
傳動方式:六速鏈條傳動
車架型式:鋼管車架
前懸吊:Showa製43mm全可調式倒立式前叉
後懸吊:Öhlins製全可調式後雙避震,附有掛瓶
前煞車:雙Brembo M50 四活塞卡鉗、雙310mm Brembo浮動碟、ABS
後煞車:Nissin雙活塞卡鉗、220mm碟盤、ABS
軸距:1,415mm
座高:810mm
乾重:197kg
國內售價:N/A

動力表現

TRIUMPH Thruxton RS在外觀上相較Thruxton差異不大,使用的引擎也是同一具1,200c.c.水冷並列雙缸引擎,然而,經過原廠針對性能方向的調整,它的輸出提升了將近10%,在7,500 rpm時可發揮最大105ps的馬力,較Thruxton 97ps的最大馬力提升不少。同時間,車重也減輕了6kg,使它的乾重達到197kg,馬力提升,車重下降,Thruxton RS進而獲得更好的馬力重量比。


同一具引擎,但動力經調較後提升了10%。

區較過往提高了500 rpm。

在扭力方面,Thruxton RS可在4,250rpm時產生112Nm的最大扭力,峰值雖然未見進步,但相較過往在4,950 rpm時方才湧現的最大扭力,RS版本可是提早了700rpm便開始湧現,而儀表上的紅線區也較過往提高了500 rpm。能得到如此巨大的性能提升,引擎裡的活塞、汽缸頭和凸輪軸等都經過提升,進化後的Thruxton RS將與Street Triple RS同樣,在排氣管裡會加入全新的的解媒轉化器,以使它可以安心的通過歐盟五期的排放法規。


進化後的Thruxton RS有著更佳的馬力重量比。

在排氣管裡會加入全新的解媒轉化器,以使Thruxton RS符合歐盟五期的排放標準。

配備與電控

配備上,Thruxton RS採用了前43mm的Showa全可調式倒叉和同為全可調的Öhlins後懸吊。制動方面,前煞採用了雙Brembo M50四活塞卡鉗及雙310 mmBrembo浮動碟,幾乎可說是最高規格。在電控方面,Thruxton RS將具有Road(道路)、Sport(運動)、Rain(雨天)三種模式,在這三種模式中,電腦將自動調整ABS及循跡控制的介入程度。


前叉採用Showa 43mm全可調式倒叉。

懸吊則採用Öhlins全可調雙槍避震。

煞採用雙Brembo M50 四活塞卡鉗及310mm Brembo浮動碟。

外觀與細節

整體而言,Thruxton RS整體外觀與Thruxton相似,但原廠其實在不少細節上均有下功夫,不少部件均用上更為肅殺的黑色,如:前土除,引擎護蓋等部件,甚至連方向燈、後照鏡、Öhlins後懸吊的彈簧等每個細節都不放過。另外,官方也提供雙色的油箱貼花可供車主選配。

 


RS在細節與配備上都和Thruxton作出了區別。

土除也更改成黑色烤漆。

側引擎護蓋等部件均變更為黑色。

過往台灣經銷商均有引進Thruxton,想必Thruxton RS也是很有希望在日後被引進台灣的!想更多米蘭車展上發布的新車消息和即時報導?請繼續鎖定Moto7!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復古、性能缺一不可!2020 TRIUMPH Thruxton RS 米蘭車展來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