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汽車工業最新作品-離地3.5公分,首輛磁浮汽車上線實測!

磁浮列車這東西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全世界也就只剩中國、 日本和韓國還建置有這樣的”營業”交通工具,特別是中國似乎花了很多力氣在發展這種科技,就在上周,江蘇西南交通大學發表了磁浮汽車研究成果,在一條長達8公里的專門軌道上成功運行:

其實這輛磁浮汽車是由”比亞迪 G3″ 房車所改裝,原本一輛G3 的車重是1.2噸,但是影片中的實驗車重達2.8噸,可見”改裝部品”就重達1600公斤,不過重量這問題可以隨時科技進步而慢慢變輕,重點是汽車的方向盤功用就是讓你可以360度的轉,但磁浮汽車現階段也只能在鋪有”專屬跑道”上運行,或許他們的想法就像油電車一樣,有時燒汽油,有時純電行駛,磁浮汽車也可以在特定路段選擇離開地球表面,然後再切回輪胎行駛!

“磁浮”科技主要可以把交通工具能在最低阻力下高速行進,日本的磁浮列車實驗曾經達到極速603 km/h,而中國發表的這輛磁浮汽車”宣稱”最快時速已經達到211km/h,但是眼見為憑,信不信由人囉!

XTURISMO Limited Edition空中懸浮機車發表:假面騎士Revi成為首位車主飛上天!

Source:YouTube/New China TV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