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全新傾斜鎖定系統!YAMAHA Tricity 300全細節釋出

在10月底的東京車展,YAMAHA亮相了全新的三輪車款Tricity 300,這輛以Tricity 155作為基礎,並搭載XMAX為基礎的292c.c.水冷引擎,這輛嶄新的三輪車款在東京車展時還沒有釋出細節,但就在昨日,YAMAHA大動作的公布Tricity300的技術細節,也讓我們得以一窺這輛三輪車的真實面貌。


10月底的東京車展,YAMAHA亮相了全新的三輪車款Tricity 300,並在昨日(11月3日)公布更多細節。

重視中低扭力的引擎配置

Tricity 300採用4V水冷SOHC引擎,由於是以XMAX引擎為基礎,排氣量的部分也沒有差異,馬力大約也在28hp上下。由於採用Blue Core技術,優異的油耗表現是可以預期的。此外,Tricity 300的引擎噴油嘴以精密計算過的角度進行供油,能提高燃燒效率,並在中低轉速時提供更大的扭力,更有助於Tricity 300穿梭於城市與山路上。


Tricity採用與XMAX同樣的引擎,並搭載了Blue Core技術。

注重操控性能

對於選擇Tricity 300的車友來說,不僅期待三輪車的穩定度和黃牌的動力輸出,更期待這輛車能夠有不錯的操控性能。為此,Tricity 300在轉向系統上與Niken、Tricity 155同樣搭載LMW技術,在擁有優異穩定性的同時,Tricity 300的軸距也設定在1,590mm,並且透過50:50的優異配重,達到良好的操控性能。


Tricity 300採用LMW技術,軸距1,590mm和優異的50:50配重,讓操縱性能保持一定的靈巧性。

Tricity 300的前後輪都採用14吋的輪框,並配備了與Bridgestone共同開發的輪胎。此外,Tricity 300的三個車輪都採用267mm的碟盤,確保車輛足夠的制動能力,並同時搭載ABS系統。同時,Tricity 300也搭載了XMAX所沒有的循跡系統,更進一步維持車輛的操控性。


前後都採用14吋的輪框,並配備循跡系統,讓Tricity 300對地形的適應力與操控性都更加提升。

傾斜鎖定輔助系統(Tilt Lock Assist)

相對其他日系車廠,YAMAHA在三輪車技術的造詣可以說是深了不少,在自家的小排量三輪車款Tricity 155身上汲取了相當多的經驗。這次Tricity 300在配備LMW多輪傾斜技術的同時,還首度搭載了Tilt Lock Assist傾斜鎖定輔助系統,該系統能讓車輛在靜止狀態下保持直立,使車輛在停車時保持平穩不倒,對車主而言最實際的幫助就是在紅燈時可以不必放腳,車輛也能維持平衡,更有利於車主於車輛靜態時移動車身。而當車主催動油門時,該系統就會自動釋放,讓車主能夠自由地騎乘不受影響。


Tricity 300最新搭載的傾斜鎖定輔助系統,能幫助車主在停車時穩定車身,方便車主移動靜止的車輛。

300是YAMAHA首度搭載Tilt Lock Assist技術的車款。

實用配備

Tricity 300配備了LCD儀表,並且擁有相當優異的車廂空間,能放入兩頂全罩式安全帽的內置物空間,更擁有LED照明燈的設計,讓騎士在昏暗的地方也能清楚辨識車廂內的物品。同時Tricity也配備了DC充電座、手煞車以及智能鑰匙,騎士可以透過智能鑰匙的多功能按鈕遙控車輛,包括啟動與關閉引擎、打開車廂或油箱蓋等操作。


擁有優異的實用配備,其中騎士可以透過智能鑰匙的多功能按鈕遙控車輛,包括啟動與關閉引擎、打開車廂或油箱蓋等操作。

隨著三輪車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也有越來越多消費者願意嘗試這種三輪車款。Tricity 300的推出對於歐洲市場的吸引力相當高,擁有三輪車的穩定度,能應付顛簸的路況和歐洲常見的舊石板路,同時又兼具更大的排氣量,讓長途騎乘更加舒適。這輛Tricity 300會不會有機會進入台灣還是未知數,但相信喜愛三輪車的車迷們一定會期待萬分!


歐洲市場相當有吸引力的三輪車款,目前尚無引進台灣消息。

原廠照片欣賞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導入全新傾斜鎖定系統!YAMAHA Tricity 300全細節釋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