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際線再次更新 Nissan日規 Skyline導入ProPilot 2.0駕駛輔助系統與3.0T引擎

不久前,Nissan(日產)在日本市場上推出了小改款的新Skyline(Q50)轎車,同時在新車上配備了最新的ProPilot 2.0駕駛輔助系統。

Nissan的ProPilot 2.0可說是世界上第一個將導航與高速公路半自動駕駛技術結合起來的駕駛輔助系統。這個系統設計用於交流道與交流道之間的高速公路行駛,而且可以結合車輛上的導航系統,進行半自動駕駛。

要使用上述這些功能,駕駛所要做的就是在導航系統中設定好目的地,並選擇預定的路徑。當車輛上了高速公路時,系統會主動提示駕駛啓動半自動駕駛系統;而由於整個系統屬於Level 3,所以啓動後駕駛可以不必把手放在方向盤上。

Nissan對這一整個系統非常有信心,他們表示這個系統可以讓駕駛在進入高速公路車道後巡航時放開雙手讓車輛進行半自動駕駛,不過當要變換車道時還是必須由駕駛自己動手改變。除了半自動駕駛之外,該系統還配備有駕駛注意力監控系統,如果駕駛未能對系統的警示做出反應,系統就會啓動警示燈,並將汽車緩慢停下來。

除了ProPilot 2.0外,新款Skyline獲得了一些造型上的改變,包括導入最新的V-Motion水箱進氣護罩,新的廠徽。車尾,整個LED燈組中的圖形也從原本的雙 L型改成Skyline傳統的四圓燈設計。此外,後保險桿底部的造型也重新修改,層次感變的更立體也更明顯。至於車內,Nissan僅為新車換上新造型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

對新Skyline有興趣的客戶有四種等級可以選擇,分別是GT,GT Type P,GT Type SP和400R。動力部份保留了VQ35HR 3.5 V6引擎+電動馬達,取消了來自Mercedes-Benz(賓士)的2.0升四缸渦輪引擎,加入 VR30DDTT 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入門的GT最大馬力有304ps/6400rpm,最大扭力40.8 kgm/1600-5200rpm;而最強的400R(名稱來自R33 GT-R Nismo 400R)有405ps/6400rpm最大馬力和48.4kgm/1600-5200rpm的最大扭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iaKKkG80Z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