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帥氣 機能性強 VW都會跨界休旅新作 T-Cross首度在台亮相

去年10月25日Volkswagen(褔斯)汽車發表了旗下最新的小型跨界休旅車T-Cross,這部專為滿足都會休旅消費客群的跨界休旅即將在11月8日正式與國內消費者見面。而在這之前臺灣褔斯舉辦了一場預賞會,讓媒體朋友可以搶先接觸到這台Volkswagen SUV家族最新成員。


▲Style Design


▲Style R-Line

T-Cross的外觀採用VW最新的家族設計語彙,整台車的造型顯得極為年輕時尚。車頭橫向水箱進氣護罩柵欄由鍍鉻與高光澤黑飾板組成,不僅質感高,也讓車看起更寛。保險桿深灰塑膠的工字造型與兩側多邊形的霧燈座與鍍鉻邊框看起來精緻,搭配底部梯形氣壩,提升了整輛車的運動氣息。車側,車頂行李架,肌肉式線條,輪供/車底部的黑色耐刮塑膠包圍以及17英寸輪圏營造出濃厚的越野風格,同時也造就出沉穩的自信。車尾,T-Cross採用目前車界相當流行的貫穿式車尾燈設計,車尾門上還有全新的T-CROSS字母銘牌。

T-Cross採用與Polo相同的MQB-A0模組化底盤打造,但車身和軸距都比Polo長,因此擁有更優異的車室空間,加上可前後滑移140公分的後排座椅,能提供五位乘客舒適的乘坐空間與腿部空間。說到座椅,前面的副駕座椅背可完全打平,整排後座椅還可根據乘員或行李廂載物需求進行6/4分離傾倒的空間調整,在五人坐設定下容積在385到455公升之間,若將後排座椅完全傾倒可提高到1,281公升。在配備部份目前還不清楚,但當天在車內可看到皮革方向盤,8寸多媒體觸控顯示螢幕,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雙區空調系統以及多個的USB插孔。

在國內販售的T-Cross會有標準的Style Design與Style R-Line兩種,它們的區別在於水箱護罩柵欄,保險桿底部,輪圏,外後視鏡蓋,車內飾板以及座椅面料的不同。動力部份,就我們目前所知的會是可輸出115ps/5000-5500rpm最大馬力,20.4kgm/2000-3500rpm最大扭力的1.0 TSI三缸汽油引擎。與引擎相搭配的動力變速系統是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

台灣福斯已決定在11月8日(五)晚間於台北101水舞廣場舉辦T-Cross的上市發表會,對這部跨界休旅車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報名參加T-Cross的發表會,第一時間親身感受T-Cros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