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卡出戰聖馬利諾?Pedrosa、Dovizioso或將重返闈場

許多MotoGP知名車手在自第一線戰場退休後,會受到車廠的招聘,轉職為測試車手。如GP生涯中始終效力於HONDA的「武士」Dani Pedrosa、在DUCATI展現強大競爭力的Andrea Dovizioso也在退休及休賽一年期間,分別以廠隊測試車手、短期測試車手的身分,協助KTMAPRILIA進行車輛開發。近期兩位車手將外卡出賽MotoGP賽事的消息頻傳,不妨來聽聽兩人怎麼說……。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外卡出戰聖馬利諾?Pedrosa、Dovizioso或將重返闈場

曾為隊友的兩人皆已退至第二線擔任測試工作,外卡參賽是唯一能重回MotoGP場上拚鬥的機會。

再戰Misano?

根據外界消息猜測,Pedrosa與Dovizioso兩人最有可能以外卡車手身分回歸的賽事,將是9月19日於義大利舉行的聖馬利諾站。並且KTM已安排好外卡選手的位置,只待Pedrosa答應。但當Pedrosa面對記者的詢問,卻採以曖昧不清的方式回應,不禁令人懷疑是否僅為時機尚未成熟,待數據足夠、一切塵埃落定後,便將即刻宣布出賽?也讓Dovizioso或將一同外卡出賽的謠傳再起。

Pedrosa在面對外媒訪問時的曖昧回應令人玩味。

或許先前表示不考慮外卡出賽的Dovizioso也有機會重回賽場?


 

Pedrosa在面對外媒訪問時提到:「有機會引起我興趣的,將是以外卡身分出賽時,能測量某些在測試中無法看見的參數。」「參與競賽將會很有趣,但我不能告訴你這會不會發生!」可見Pedrosa出賽的可能性相當大,或許只是目前仍缺乏某項決定性的因素,而無法直接篤定地保證出賽。

Pedrosa將有很大的可能性擔任外卡車手,騎乘KTM RC16出賽。

至於不久前與前東家DUCATI解約的Dovizioso,其實早在與DUCATI分道揚鑣之前,便曾收到APRILIA的車隊邀請。雖然當時果斷拒絕,但目前處於待業中的他,仍在Jerez測試時,選擇協助APRILIA進行RS-GP的開發作業,後續也至Mugello、Misano兩賽道續測。並於測試結束後表示,希望2022年能回到MotoGP場上!即便Dovizioso在當時表示外卡出賽「不在計畫內」,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況且對於渴望重返MotoGP的他,能有更多參賽曝光的機會,想必不是壞事。

「The Unemployed」仍積極尋找重返MotoGP的機會,外卡出賽不無可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