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瑞汽車AFC智慧儲能案場啟用

國瑞汽車配合台灣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及國瑞新事業之發展,歷經15個月的企劃及建置,於8月5日正式加入台灣電力公司的調頻備轉輔助服務,協助台電穩定電網。

該案場建置4.2MW AFC儲能設備,採用dReg0.25一級效能可於1秒內快速反應,主動偵測電網頻率、配合台電進行充放電作業。

國瑞汽車古屋敷總經理指出,由於再生能源容易受到天候影響產生間歇性供應的問題需要克服,因此在政府大力發展再生能源的過程中需要依靠【儲能】設備來安定電力品質及強化電網韌性。

另外國瑞汽車自2010年起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的建置,並以「2035年工廠達到碳中和」為挑戰目標,計畫於2030年之前投入10餘億元經費,在廠內建置25MWp的太陽能發電裝置,利用大自然的太陽光達到【創能】的效果來低減碳排放量抑制地球暖化。

    除了上述儲能及創能外,國瑞汽車身為汽車製造廠及用電大戶的社會責任,長久以來結合衛星廠商及相關產官學研機構的寶貴意見,積極推動日常省能源活動及導入低耗能的革新生產技術來達到【節能】的效果。

    國瑞汽車在台深耕38年,已生產出350萬台車輛,今後會持續透過【節能】、【創能】、【儲能】三個面向的整合以落實能源安全、資源循環及永續發展之經營方針,並朝向達成台灣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邁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