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瑞汽車捐贈日野商用車及關鍵零件予學校

國瑞汽車自設立36年間積極在地投資,在台灣深耕並落實在地製造,不但滿足國內需求及整車外銷至海外各國之外,一直以來,秉持著成為優良企業公民,善盡企業責任,自1994年開始對學校與機構捐贈,截至目前累計捐贈小型車77台、小型車引擎128台、小型車變速箱130台、小型車音響40台、小型車車體、小型商用車之引擎及變速箱等,對社會、經濟及產業等做出許多貢獻,也期望藉由捐贈模式,讓學生在實習課程中延伸技術、精進專業技能、結合理論與實務,為台灣汽車産業培育更多學用合一的專業人才。

     國瑞汽車林永裕總經理認為 :『身為人才需求的企業端,理當略盡棉薄之力,來支持技職教育。企業界提供最新產品與設備,學校傳授技職知識,結合理論與實務,讓技職教育與時俱進,學生畢業之後可與社會無縫接軌,讓技職教育真正成為企業的強而有力的後盾,共同創造雙贏。』

國瑞汽車原計畫舉行聯合捐贈儀式,邀請各校代表前來參加,但因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改期,受贈學校為了感謝國瑞的慷慨捐贈,陸續在各校舉辦捐贈典禮,並邀請國瑞人員出席參加。

這次由國瑞汽車小鹿野孝之協理代表公司於今年4月初開始,將最新符合國內六期排放法規型大、中、小型商用車輛共十六台及關鍵零件(包含車頭/引擎/變速箱等)計五套,市價高達新台幣四千八百萬元,除了花東及離島外,由北到南,幾乎貫穿整個台灣,分別捐贈給全台十三所技職學校,以充實學校的教學設備,希望在配合108年新課綱實施同時,各校發展特色課程,進而加深加廣課程領域及縮短學用上的落差。在參加典禮的同時與校方進行意見交流,也發現了城鄉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未來將會納為捐贈的參考。

                     
2020/6/5  建國科大捐贈典禮

由於本回捐贈車輛與關鍵零件為現行最新商品,為協助各學校能加速對此商品認識與了解,並順利運用於教學,特別拜託和泰集團內,專責銷售商用車輛的長源汽車公司,負責相關教學支援。長源汽車為累積六十餘年銷售及維修經驗之汽車公司,據點遍佈全台,居國內商用車領導地位,深受顧客信賴,國瑞汽車製造的全系列貨車及客車均由該公司負責銷售及提供售後服務,相信透過長源汽車的教學支援及長久豐富的售後服務經驗,配合學校教學,讓學生透過實習實做,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超前佈署增加技職學生畢業後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學到最貼近業界的汽修技能。

     國瑞汽車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投入,一起為培育台灣優秀人才共同努力。

◇其他學校捐贈典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