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時程再度延後 Lamborghini Aventador後繼車可能已被延至2024年推出

Lamborghini Aventador自2011年問世後一直存活到現在,不過它在2016年時推出了中期改款車型(Aventador S)。儘管如此,但有一則消息表示它的後繼車款會被延後推出,如果這消息準確,那麼新車可能要到2024年才會推出。

根據Automobile的報導,有一段時間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產品戰略委員會打算在2020年讓Lamborghini推出新款超級跑車,但很快的就被延後到2021年,然後是2022年,現在顯然又再被延遲了。

據說,在VW汽車集團旗下擁有Lamborghini的Audi(奧迪)並不想花錢將Aventador的V12引擎更新至符合歐洲EU7的新排放標準,而是希望使用4.0 V8引擎混合動力系統。這意味著Lamborghini的旗艦超級跑車可能不會再配備V12引擎;而Porsche(保時捷)開發的4.0升V8引擎很有可能成為2024年Aventador後繼新車的動力系統。

Lamborghini是目前少數幾家没採用某種形式電氣化的超級跑車製造商之一。Ferrari(法拉利)和McLaren(麥拉倫)已經加入了這個充滿激情的行列,但Lamborghini可能會成為下一個。今年稍早的4月份有一則消息顯示,這家義大利汽車公司可能透三台電動馬達為Aventador的自然進氣V12提供電力,這個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至少可提供1,100hp的綜效馬力,且也是這則4月傳出的消息表示Aventador後繼車的時間表已從2020年延遲到2022年。

如果Aventador的後繼車真的被延後到2024年才要推出,據傳會是以Lamborghini Terzo Millennio概念車為設計基礎(上圖)。Aventador的生產始於2011年初;然而,儘管該Lamborghini在限量版車型上獲得不錯的成績,但要將Aventador的壽命再延長四年會有一點困難。因為Lamborghini可能不得不再砸錢投資為Aventador進行再度的中期更新,以維持Aventador的競爭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