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總裁Matthias Schepers宣布四環品牌新行動方案 顧客導向 售後服務品質 台灣市場產品策略

在今天的活動中Matthias Schepers表示:各位女士及先生們,歡迎各位蒞臨今日的Audi 全新創世代豪華陣線發表會。今天,很榮幸可以首度在台灣市場,在各位面前發表品牌全新車款。今天也是我首度與各位見面,請允許我先自我介紹。我已經為Audi服務了17年,從品牌德國總部擔任管理職,爾後負責東南亞與日本市場。身為德國人,對於擁有日本血統的我而言,亞洲一點也不陌生;然而,台灣則是全新的環境。約莫一年前,我和家人一同來到台灣。這期間,我們感受到這片寶島的美麗以及溫暖的人情味。我們了解到,就算身處於不同地方,車迷朋友對於四環品牌的熱愛是相同的;我們不僅著重於細節的精緻度,更對於設計、創新科技有著不容妥協的堅持。

正如在今天的發表會中,各位都能透過視覺、觸覺,親身感受。在我們進一步介紹全新豪華車款之前,我想要利用這個機會與各位分享近期Audi在全球發展以及台灣市場的概況。2018年Audi在於全球市場的表現依然十分亮眼,其中在亞太區市場創下兩位數成長的強勢表現,以及Q系列產品在美國市場的展現非常亮眼的銷售成績 ,再度鞏固Audi在全球前三大豪華品牌的地位。

Audi在109年的豪華車製造歷史中,在2018年顯得極為獨特,因為我們發表了全電動車 Audi e-tron,對全球許多市場而言這是第一部全尺寸電動車,這也為Audi的「創新」品牌精神下了最佳的註腳。而許多顧客對於e-tron的評價是,它不只是第一也是最好的一輛,真正出自百年汽車品牌的電動車產品。

回過頭來,那麼Audi在台灣市場的現況如何呢?我已經到任台灣將近一年了,期間花了許多的時間及精力,與經銷商夥伴共同合作鞏固Audi品牌,與其他市場比較,Audi在台灣市場的表現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這正是我接下台灣市場的挑戰來到這裡的原因;Audi總部去年在全球進行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產品攻勢以及科技提升,但同時間實施的WLTP新排放測試規範也讓新產品在全球各市場上市的時程受到很大影響,WLTP不僅加長了產品認證的時間,進而大幅影響了上市的計劃,這是許多產品在全球市場延遲上市的主要原因,這當中也包括台灣,所幸這些影響產品上市的問題都已經獲得解決。

我很高興告訴所有Audi忠誠的粉絲及顧客,在接下來的一年半當中,將會看到許多令人振奮的Audi全新車款來到台灣。我們致力於解決WLTP所帶來的延宕問題之外,我們同時也詳細的檢視了Audi品牌在台灣的經營狀況,針對2019年提出了三個具體的行動方案:

  1. 顧客導向

我們所決定的第一個核心策略,是強化Audi與既有顧客之間的關係,既有顧客是我們經營品牌的基石,這不只是對於新車銷售、售後服務以及認證中古車事業,我們與經銷商必需共同提升對既有顧客的關懷,在Audi顧客與品牌互動的各個階段都有更好的聯繫,確保我們的顧客能接受到最高品質的體驗,因為這他們應得的服務。

為達到這個目標,我上任後立刻啟動的其中一個項目,就是「顧客滿意圓桌會議」,這是一個能夠在第一時間,快速處理經銷商所收到顧客抱怨的管理機制,目的是以更積極的作為,主動提升顧客滿意以及顧客忠誠度,每個在「顧客滿意圓桌會議」討論的案例,都由我親自帶領著各領域的專家追蹤進度,這表示我們對顧客的關懷並投入最高程度的關注,期望能盡快解決顧客的問題,今年到目前為止,我們就已經大幅降低顧客抱怨達20%。

  1. 售後服務品質

另一個我們同樣列為高度關注的議題,也是我們對顧客導向策略的延伸,也就是售後服務品質,我們透過顧客回饋、市場調查以及很多的管道,我們清楚看到Audi的售後服務體系品質,在台灣市場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關於這點,我可以向各位保證,我有決心我們一定會做的更好!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在售後服務系統的標準流程上,進行了大幅度的改造,同時我們也將持續不斷的積極強化服務人員及技師訓練。

我們到現在為止持續所做的改善,已經從今年的Audi Twin Cup 全球售後服務競賽中獲得了驗證。在今年的全球決賽中,台灣的經銷商團隊擊敗了來自29個國家的57支隊伍,取得了全球第七名的成績。雖然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相比先前的成績可說是巨幅的提升!

  1. 台灣市場產品策略

如同先前所提到的,WLTP 新排放測試規範對於台灣產品發表的時程,造成極大影響,儘管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嚴峻的挑戰。但是,我們也藉由這個機會讓我們與德國總部,再度針對台灣市場的產品策略重新研議,我們目前已經重新調整產品的價格及規格策略,以因應台灣市場的Audi品牌定位以及顧客的期待。Audi的品牌精髓是智能、進化及設計導向,而「創新」更是這些精髓所聚焦的項目,透過今天我們所發表的 A8、A7及A6,各位將會更具體看見我們在產品策略上的改變的結果。

而其中很重要的一點,Audi對於台灣市場所設計的產品,將會實際的展現出Audi品牌「創新」的DNA,讓您耳目一新!儘管我做了許多改變,但這都只是個開端,我們將會持續用心經營市場,為我們的顧客帶來更好的服務、產品以及體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