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不畏疫情動盪 持續保持備戰鬥志 明年再戰Audi Twin Cup雙子盃 聚焦提升售服能量

新冠疫情的疫情爆發,不僅無預期帶給全球各國棘手的公衛危機,對各產業也造成極為廣泛的影響。為維護品牌全體員工健康的考量下,Audi Twin Cup 雙子盃全球決賽也因疫情被迫取消。然而對於原先已取得決賽資格的六位選手而言,高密度的訓練與緊實的鞭策並未因賽制的調整而有鬆懈的空間,相反的,2020六位選手將於明年與2021 Audi Twin Cup 台灣獲勝選手重新一較高下,爭取進軍2021Audi Twin Cup 雙子盃全球決賽資格。同時,台灣奧迪也持續一步步推動如何永續提升品牌體驗與品質的計畫,Audi Twin Cup雙子盃並不只是個挑選全國菁英踏上世界舞台相互競爭的平台,而是能夠徹底審視自身不足之處,幫助品牌追求卓越服務的絕佳機會。

來自Audi全台據點嚴格挑選出來的技術菁英與服務顧問,經過一系列激烈競逐與淘汰篩選,決選6位選手於2月份Audi Twin Cup雙子盃台灣決賽中脫穎而出。原本要遠征德國參加Audi Twin Cup雙子盃全球決賽,為此Audi Taiwan在國內選拔結束後,便立刻展開一連串緊鑼密鼓的嚴格訓練。然而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爆發,為了全體員工健康以及避免大型集會考量下,AUDI原廠最終還是決定取消2020年Audi Twin Cup雙子盃全球決賽。

但對於Audi Taiwan以及選手們而言,比賽取消並非意味著今年任務就能從肩膀上放下。一方面比賽是激勵個人進步的手段而非目的,另外一方面因應停辦2020年全球決賽,2021年賽制也將出現重大改變。今年選手資格不會順理成章遞延,而是得和2021年Audi Twin Cup雙子盃台灣決賽獲勝的6位選手一決高下,爭取當年度代表參賽權!

因此今年度選手們雖然收到了比賽停辦的消息多少有些失落,不過並未感到氣餒,更沒有可以懈怠的理由。因為他們仍要以備戰心態持續精進個人技術與知識,藉此厚植實力並且提升四環品牌整體服務水準,把挑戰融入日常工作中。因為明年的比賽將會更為嚴苛,競爭更加激烈。

時間是Audi Taiwan最大的競爭優勢

雖然疫情影響導致決賽取消,但這並非全然是壞消息。因為台灣擁有疫情控制得宜的強大優勢,絕大多數人的生活與工作仍能維持正常運作。無論是服務或技術同仁,依舊可以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著,選手們同樣可以運用這一年的時間加強訓練,拉近和領先國家之間的距離。

雖然這意味著接下來到明年決賽之前的這段時間,選手們恐怕得要在兼顧工作的情況下維持高強度密集訓練與自我鞭策。再加上明年賽制連帶跟著改變,2021年台灣國內的比賽將照常舉行,包括從初賽到決賽都和今年大致相同。但2021年Audi Twin Cup 雙子盃全球決賽各地區代表名額只有一支隊伍,因此兩屆冠軍隊伍將進行正面對決,爭取作為Audi Twin Cup雙子盃全球決賽臺灣區代表的資格。一邊是準備了一年擁有豐富經驗的原冠軍隊伍,另一邊則是虎視耽耽要將他們狙擊落馬的頂尖新秀。雙方將各自展現雄厚實力一決高下,碰撞出精彩火花。對此今年的選手們倒是沒有太多怨言,反而激起了熊熊鬥志。

來自Audi桃園的技術組選手 − 游順帆,針對比賽取消這件事情的態度頗為豁達:「畢竟疫情也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今年雖然取消了,不過明年也還是有機會,健康還是比較重要的。接下來比較大的挑戰會是吸收新資訊,明年一定會有更多新車跟新技術推出,因此會有不少觀念與知識需要更新。」

Audi南港技術組選手 − 李承錦則是第一次拿到Audi Twin Cup雙子盃的參賽門票,因此格外期待,多少還是因今年無法出國比賽而覺得有點惋惜:「不過這樣也給我更多時間可以充實自己,除了新世代的觀念需要更加熟悉之外,在維修經驗累積上我的確比不上很多厲害前輩,在比賽時讓我發現了一些需要加強的地方。未來打算強化產品知識,並且加快累積維修經驗,以彌補自己比較弱勢的項目。」

「沒辦法去比賽大家也都很無奈,沒有人希望這種事情發生,而且這也是原廠考量避免增加接觸,為了大家健康著想的措施。」同樣來自Audi南港的李安逵如此說。「每年比賽都是千變萬化,而且涵蓋範圍很廣,我能夠做到的就是找出自己不足之處加以改善,想要拿到好成績,就必須要成為一位全方位的技術人員。」

服務組選手 − Audi內湖陳承林仍有著雄厚的企圖心,即使要面對明年冠軍挑戰,還是許下願望打算保衛好參賽資格:「當然還是想要去比賽,所以這段時間會在新產品跟新系統上下更多功夫,駕駛輔助操作和原理、產品發展方向、集團策略也要找時間研究,這些不僅比賽有可能會考,對於我在Audi職涯發展也有幫助,能讓我更完善地服務每一位客戶。」

來自Audi南屯的王翔宇表示:「和明年冠軍隊伍相比,我們有更多比賽經驗,也有更多可以準備的時間。這次的比賽對我就很有幫助,找到自己的弱點,像是快問快答項目,明明心理都知道答案,但是臨場卻沒辦法好好發揮。在抗壓性還有對知識的熟悉度上還需要加強,這樣也會讓我在與客人對應時更加妥善與快速,盡可能解答他們的所有疑惑。」

顧客導向、服務品質提升、在地化產品策略三箭齊發深耕臺灣

藉由Audi Twin Cup雙子盃帶來的競爭與激勵,提升服務品質與技術實力固然重要,僅為Audi Taiwan全方位永續提升品牌體驗與品質的其中一環。在未來的時間裡,Audi Taiwan仍會按照已經規劃好的步驟,以「顧客導向」、「服務品質提升」以及「在地化產品策略」為三大重點,提供消費者與車主更加滿意的體驗。

在顧客導向方面,經過一年多審慎評估後,Audi Taiwan邀請全新經銷商團隊「豐仕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加入Audi品牌的銷售與服務團隊,預計挹注8億元在北部建立4座新據點。在Audi Taiwan積極實施北部地區經銷通路佈建計劃的同時,也持續支持北、中、南三區現有經銷商拓展銷售通路涵蓋率,並強化銷售與服務能量,激勵台灣地區Audi品牌銷售商機。

除此之外,今年也領先業界,率先導入原廠「輪胎保固」專案,貼心設想售後服務的細節,讓車主免於在坊間店家到處詢價的困擾,不僅細心把關愛車輪胎狀況,更為消費者提供更多保障。未來Audi Taiwan還會持續推出更多元貼心服務,帶來更優質的品牌體驗。

全力衝刺持續進步

雖然今年遭遇許多劇烈變化的外在因素影響,但Audi Taiwan的腳步反而更加堅定全力衝刺,要在產品實力與服務實力上齊頭並進,期望可以在明年展現全面進化的品牌體驗。而Audi Twin Cup雙子盃全球決賽雖然取消,多出來的時間沒有令人感到放鬆,因為仍有很多進步空間需要努力,但這也給選手更多提升自我的機會,讓明年打破最佳成績紀錄的挑戰露出更多曙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