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之旅再下一城 VW ID.R電動賽車以7分38.5秒創造中國天山門公路第一個紀錄

Volkswagen(褔斯)的ID.R電動賽車之前打破了Pikes Peak,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和Nürburgring-Nordschleife(電動車)的最速記錄後,現在這輛超高性能電動車又再創歷史新紀錄,不久前它又成為了中國張家界天門山公路的第一個紀錄者。

在法國車手Romain Dumas的操駕之下,VW ID.R全電動賽車以7分38.585秒的時間解決了長10.906公里,擁有99個彎道的天門山公路;而在途中Romain Dumas更曾飇到230km/h,並創造了天門山第一個官方紀錄。

VW汽車首席運營長RalfBrandstätter表示:「Volkswagen汽車和ID.R再次證明了現今的電動車已經具備了什麼樣的能力。它不僅證明了像ID.R這樣的電動車可以打破既定的記錄,並設定新的基準,同時ID.R也展示了未來的移動工具是多麼的令人感到刺激與興奮。」

創造天門山紀錄的ID.R搭載與之前打破Pikes Peak,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和Nürburgring-Nordschleife紀錄時相同的動力系統,也就是由前後兩台電動馬達和電池組來負責提供驅動力,它的總馬力一樣是680ps(670hp),0-100km/h加速僅需2.25秒,最高時速可逹270km/h。不過,為了對應中國天門山的山路,ID.R電動賽車使用了一套量身定制的Bridgestone Potenza高性能輪胎。

Romain Dumas在創造紀錄後表示:「我一定會永遠記得在天門山上的這一個記錄,這是我最壯麗的比賽。我很榮幸在中國用ID.R電動車創造一個記錄。這條路非常狹窄而且蜿蜒曲折,但ID.R的大驅動電力提供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樂趣。直效的巨大扭力在短直線道上是一個很大的優勢,而優異的空氣力設計在高速下也提供了足夠的額外下壓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