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Volkswagen汽車集團將出售Bugatti給Rimac Automobili

根據Car Magazin的報導,Volkswagen(褔斯)計劃在今年年底之前將Bugatti品牌出售給克羅埃西亞電動跑車製造商Rimac Automobili。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這個交易已於上週獲得Volkswagen高層及董事會的批准,但監事會尚未給出答案。

隸屬於Volkswagen汽車團的Porsche(保時捷)在2018年首次收購Rimac 10%的股份,並在去年進一步增加了持股,目前擁有Rimac 15.5%的股份,Volkswagen集團希望透過Porsche將Bugatti出售給Rimac。Volkswagen集團不希望再為前首席執行長所收購的所謂非主流品牌投入大量金錢和人力;而是希望將所有資源用於未來車輛的電氣化,數位化和自動駕駛上。

這筆交易也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金錢交換的情況下進行。VW可能希望Porsche的Rimac股份能高逹49%,而後者將獲得Bugatti品牌以及隨之而來的基礎設施,以增加其電動超級跑車的生產。

知情人士還聲稱,Lamborghini(蘭寶基尼)和Seat也有可能被出售,或者是將Seat與Cupra合併來重新定位,成為主要品牌。一旦解決了這兩個問題,VW汽車也可能開始考慮Ital Design,BentleyDucati的去留。

在聽到傳聞後,Carscoops與Bugattu傳播執行負責人Tim Bravo聯繫,Tim Bravo表示他對Bugatti有可能給Rimac這個傳言不做任何評論。不過,他強調說,儘管發生了中國武漢肺炎的大流行,但Bugatti在過去兩年中一直保持盈利,且有望達到去年的最高銷售額。

[Sources: Car MagazineCarscoop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