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 Volvo和Polestar正在開發新的小型電動休旅車

Volvo(富豪)和Polestar明年將推出新的旗艦SUV車型,這兩款車型共享相同的平台架構。除此之外,這兩個汽車品牌的另一對乘用車將採用略為不同的設計,它們將位於各自產品組合的入門等級。最近有一則新的傳聞讓我們對這對入門的跨界休旅車有了更多的了解,這些休旅車將與Mercedes-Benz(賓士)EQA等對手競爭。

根據Autocar的報導,Volvo將使用中國Geely(吉利)汽車的新SEA平台作為其小型電動跨界休旅車的基礎。這個平台架構的第一輛產品車是來自中國的 Zeekr 001小型Shooting Braks,它可以選擇86 kWh或100 kWh的電池組。如果這可以用作參考,Volvo即將推出的跨界休旅車可能會受益於每充一次電可擁有高達435英里(700公里)的續航里程。

Polestar 3

儘管Zeekr 001的充電功能可以當作Volvo小型跨界休旅車的參考,但關於新車型的其他訊息我們目前還知之甚少。不過根據中國Geely汽車的原廠資訊聲稱,Zeekr 001這款中國電動車可以高達360 kW的驚人速度充電,這意味著它可以在大約5分鐘內勍增加75英里(120.7公里)的續航里程。不過,雙電動馬逹、536hp和71.4kgm的動力很可能依然是Zeekr 001獨有的。

就Polestar的新跨界休旅車而言,來源消息報導說它在尺寸方面會定位於 Polestar 2 和 Polestar 3之間,並將作為比旗艦SUV更實惠和更主流的產品進行營銷。它將具有與Polestar 3類似的傾斜車頂線,但座椅會更接近地面。正如Polestar老闆Thomas Ingenlath所說的,車頂曲線不會讓內部空間妥協太多。

根據來源消息,這款新的Polestar跨界休旅車在機械上與Volvo C40 Recharge相關,這意味著它將基於CMA平台打造。如果動力數字與C40上的相同,預計我們會看到64 kWh或78 kWh的電池組,以及單電動馬力和雙電動馬逹的動力系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