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Ford Fiesta的生產將在2023年中期結束!!!

46年來,Ford(福特)Fiesta一直是小型車的代表車款之一。它跨越了七個世代,有多種車形,包括三門和五門掀背車、四門轎車,甚至是廂型車。而根據Auto Express近日的一則報導,Fiesta在這個世界上的時間不長了。Auto Express聲稱關於Fiesta停產的公告即將來臨。

Auto Express援引與Ford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稱,Fiesta的生產最快將於明年年中停止。當Auto Express聯繫Ford時,Ford拒絕就Fiesta可能停產的傳聞發表評論,只表示“我們正在加快全力以赴電氣化,因此根據我們的業務戰略審查我們的車輛組合。我們不對傳聞作評論,並將在未來幾個月分享更多訊息。”

Fiesta是在德國Cologne工廠生產的,Ford計劃在該工廠生產以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MEB平台架構為基礎的電動車。值得一提的是,Puma小型跨界車與Fiesta在同一平台打造,並將在2024年推出電動版,與ICE內燃機車型一起在羅馬尼亞Craiova生產。

Ford已經透過削減三門車型簡化了Fiesta的陣容,與Volkswagen集團和Stellantis 的類似決定相呼應,鑑於不太實用的車身款式銷量下降,他們的小型車也做出了類似的決定。

Auto Express援引Ford歐洲首席執行長Stuart Rowley的話:"B -segment車型可能有一天會回歸,這不會是旅程的終點。到2030年,我們只會銷售電動乘用車。我們期待制定未來計劃。"

自1970年代中期推出以來,Fiesta已售出超過1600萬輛,因此成為Ford有史以來最暢銷的產品之一。去年推出了Mk7的小改款,配備LED矩陣式頭燈,並為ST版本增加了一點扭力。在一個繼續痴迷於跨界休旅車的市場中,這些調整似乎並沒有使銷售恢復活力。

最後一點,隨著Ford確認生產將於2025年結束,尺寸更大的Focus也即將走入歷史。

[Source: Auto Expres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