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賽車代表隊馳騁爭勝2019 FIA Motorsport Games賽車世運會 賽車運動鏈結國際 台灣企業熱情響應

首屆FIA Motorsport Games賽車世運會上周末(11月1-3日)在義大利羅馬Vallelunga賽道正式登場。隸屬於Gama Racing Team的台灣實力車手陳意凡與林帛亨,駕駛編號68號的Lamborghini Huracán GT3 EVO,以「中華台北」之名出賽GT Cup組別賽事,與來自22支不同國家、地區的隊伍同場競技,代表台灣在第二回預賽取得全場第三的佳績。比賽最終雖未能奪牌而歸,但藉此賽事讓台灣車手站上國際舞台與各國好手一同角逐,引領國內車迷與愛好者關注,向世界展現台灣賽車運動的無盡潛力。

有別於傳統以車隊參賽的模式,FIA Motorsport Games賽車世運會參照奧運模式,以國家及地區為單位參賽。中華台北賽車代表隊征戰之GT Cup組別,係以兩位FIA銅級車手,或1位FIA銀級搭配一位FIA銅級車手而組成。賽事共有兩節各80分鐘的自由練習時段、兩節各20分鐘的排位賽,最後經由兩場各60分鐘的預賽以及1場同為60分鐘的正賽決出勝負,頒發前三名金、銀、銅牌。在二人形式參賽的隊伍中,每位車手必須分別完成一節排位賽,作為相應預賽的首發。每場比賽亦各有一次強制性進站。

本屆賽事在歷史悠久的Vallelunga賽道揭開戰幕。長約 4.085 公里的Vallelunga賽道,擁有數量極多的高速彎道設計,並於2004年榮獲FIA國際汽車聯盟認證,成為世界知名的F1賽車測試場地之一。而出賽GT Cup組別的GT3車輛,受FIA嚴格的規範與限制,使得此次競賽不僅考驗著車廠的造車工藝與技術,同時也為參賽車手的駕馭實力帶來極大挑戰。

多變的氣候為整個賽事周末增添極大變數。首節排位賽在義大利時間11月2日傍晚正式展開,受陰晴不定的天候及輪胎策略影響,中華台北代表隊表現未如預期,以排名16做收;汲取前一節比賽的經驗,第二節排位賽表現節節攀升,最終以全場排名第九成績衝線。緊接著在晚間舉行的第一場預賽,中華台北代表隊以穩健的步伐伺機向前爭位,一度表現平穩,直至比賽後半段因車況影響,被迫提前完賽。

第二場預賽在星期日傍晚舉行。比賽一開始,中華台北代表隊自第九排位發車,就著濕滑的路面穩健向前,同時一路抵禦後方車輛爭位。競賽因磅礡的雨勢而一度中斷,重新回到賽場的中華台北代表隊自第六排位出發,一路過關斬將來到全場第二,歷經一番激烈爭逐,最終以第三之姿衝線,精彩完賽。晚間舉行的正賽,中華台北代表隊自第五排發車,但在比賽開始後不久,突如其來的大雨引發車輛狀況而被迫進站,使得中華台北代表隊提前完結本年度賽事。

首屆FIA Motorsport Games賽車世運會GT Cup組別賽事,最終由日本隊、波蘭隊以及澳洲隊分別佔領頒獎台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囊括金銀獎盃的日本隊以及波蘭隊,同樣駕駛Lamborghini Huracán GT3 EVO出賽,其靈活車技與沉穩的策略表現值得學習與喝采,亦高度展現Lamborghini V10系列車款創新前沿的優異科技與超凡性能基因。

台灣賽車名將陳意凡與林帛亨首度駕駛 Lamborghini Huracán GT3 EVO出賽即登上世界舞台與一眾國際好手展開炙烈角逐,更於本屆賽事中一度以全場第三的絕佳成績衝線,雖最終未攻克總排名頒獎台席次,精采表現與全力以赴的運動家精神仍值得嘆賞。

第一屆媲美「賽車奧運會」的FIA Motorsport Games賽車世運會已圓滿落幕,歸功於Lamborghini Club Taiwan車主俱樂部及本次一同共襄盛舉的國內企業,台灣車手有幸登上世界舞台發光發熱;嘉鎷興業也以自身經驗為引玉磚,期盼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及社會大眾一同支持與關注台灣賽車運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