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心得】圓燈我選Neo Sports Café,再見了SB250!雷達達的HONDA CB300R

我是雷達達,熱愛戶外活動、親近大自然,騎車早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同時也是我與爸爸的共同興趣。最初開始接觸檔車就是選擇國產野狼作為練習車,過去我騎乘白牌的SB250,也就是俗稱的大野狼有兩年之久,直到最近對自己的騎車技術更有自信了,才決定向上升級黃牌並在比較後選擇了CB300R。


騎車兜風真的很自由,但SB250的動力已經不夠了!

圓燈選擇不多

之前會選擇野狼、SB250就是因為喜歡圓燈、街車的造型,所以在想升級的同時,爬了很多文章,問了很多朋友,曾經比較過SB300、CB400、SR400、SV650等圓燈造型的街車,也實際騎乘過SB300、CB400兩款車,SB300跟我原先的SB250幾乎是同台車,覺得外觀普通沒有升級的感覺,所以就完全不考慮;CB400則是車重太重了覺得不太適合我。在品牌、外型、車重、車高、ABS、圓燈幾項因素下,有著Neo Sports Café元素的CB-R系列完全符合我的條件,就是我想騎的車!雖然對於300c.c.的動力仍不滿足,但再往上就只能選擇CB650R,對我來說排氣量又太大了。在沒有更好的選項下,最後連試騎都沒試就直接下單CB300R了。


就是喜歡原燈造型,CBR300R的圓燈配上LED實用又好看。

CB650R對我來說太大了,CB300R又有點小,怎麼不出個400c.c.的!

好像有點太安靜了

LED的圓燈、短俏緊湊的車身線條都很合我的意,配有ABS煞車也符合爸爸的要求,在實際騎乘CB300R後,明顯感受到車重真的很輕,過彎也很靈巧,加速性也比我預期來的輕快,煞車配備也很足夠我的騎乘習慣,唯一的不太滿意的一點就是有點太安靜了,在路上很常被其他用路人忽視!有考慮換個尾段排氣管,增添一些聲浪比較容易被注意到。


CB300R騎乘感相當輕巧靈活,加速也很輕快。

爸爸也是位Biker!

我會喜歡騎車幾乎就是受爸爸的影響,自我有印象以來爸爸皆騎乘俗稱大鳥的多功能車系列,也因為這樣我從小就了解檔車的運作原理及對摩托車的興趣。甚至連這次的換車都跟他有一點關係,那就是他的車排氣量和我的SB250太懸殊了!每次跟他出去騎車,常常一個油門補下,我就被爸爸拋在腦後了。


爸爸從小的耳濡目染,讓我愛上了檔車。

爸爸更像是我的導師

SB250也是爸爸幫我挑的車,只是為了要訓練我的騎乘技巧,跑山的時候他總是會不停的從後照鏡盯著我,看我路線有沒有跑開、有沒有跨線、甚至是不對的操作,常常在停車休息的時候就會被嚴厲的糾正。他對於我的選車跟訓車也都給予建議,他說車子有了ABS對我比較安全,所以很堅持我選的車款一定要有。車子買來以後,還叮囑我訓車轉速不能超過6000轉,但我一時搞錯了他的意思,反過來都高轉在騎,搞得啼笑皆非,還開玩笑嘆氣的說車子要壞了。


爸爸針對我的騎乘技巧給我很多建議。

騎車環境真的不同

住宜蘭的我平常會騎著CB300R到山上兜兜風,也常會騎北宜到台北工作或找朋友騎車。第一次騎車和朋友到106石碇附近,遇上一輛砂石車,我們什麼事都沒做就莫名的被逼車,一度還很危險的被夾擊在車子跟護欄中間,只好趕緊按下煞車慢下來,才脫離險境,真的很生氣!


我和我的騎車好夥伴Bulu常常一起約出門騎車。

「Ride or die.」是我的座右銘,遇到的這些鳥事都不會阻止我騎車的。

我的故鄉在法國,在台灣成長、台灣騎車的我回到法國一比較,不管是其他用路人對於摩托車、或是騎士與騎士之間,都相當的友善,會互相禮讓、伸腳打招呼,在法國摩托車並不是小眾,路上也隨處可見,汽車駕駛人也都會和摩托車保持距離,相較之下,我感覺在台灣騎車一直以來處於比較弱勢,法規上也相對模糊,導致在路上常常會被逼車、不被尊重。但這些事都不會影響我喜歡騎車的那份熱情,我會騎乘我的CB300R去更多的地方,在之後年紀長一些跟經濟能力許可後,我要換成我最喜歡的哈雷!


未來我的目標是擁有一輛哈雷,可能是883吧。

更多美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車主心得】圓燈我選Neo Sports Café,再見了SB250!雷達達的HONDA CB300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