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出一部少一部,Lamborghini Countach天價成交!

儘管Lamborghini這個牌子已經 因為以四百五十萬美金的天價拍賣出VenenoVeneno Roadster甚至以更高價成交而創過紀錄,但當拍賣經典老車時,它的價格卻鮮少可以達到如它的勁敵Ferrari那般的價格;近年來,Lamborghini的各款車型漸漸的在拍賣會嶄露頭角,如早期的350GTMiura都已突破美金七位數的門檻,SV原型車也以一百七十萬美金的價格賣出,現在Countach也將加入傳奇拍賣車的行列之一。

位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的拍賣公司Bonhams在上周賣出了這部1975 Lamborghini Countach LP400 Periscopica,Periscopica的命名由來為這款車型前150部所搭配的特殊後視鏡,里程數剛過10000英里(約16093公里),完美的Blu Tahiti(法文,意指法國賽車藍) 烤漆,還有手工製的真皮內裝讓一位買家在激烈的競標之後,開出了一百二十萬美金的價格,打敗了一大堆競爭對手及電話競標者。

Countach之前的最高拍賣金額記錄一樣是由Bonhams公司所負責的拍賣會開出,在Quail Lodge高爾夫俱樂部的拍賣會上,一樣是1975 Lamborghini Countach LP400 Periscopica,標出了美金836000;這中間的價格差異也說明了歲月帶給這部車的歷史價值,從它問世至今將近40年的增值空間,對於那些把它當作理想跑車原型的世代來說更是如此。

動力規格

4.0升V12引擎
375匹德制馬力
269 ft-lb扭力

source: carscoop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