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M遊戲規則改變 BMW新M4 DTM賽車改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在德國相當受到歡迎且極具競爭力的DTM賽車將在下個賽季發生重大變化,而且這不僅是對參賽車隊,連在引擎形式上也是如此。BMW(寶馬)一直在努力使他們的M4 DTM適應新的Class 1規則。

2019年,德國DTM賽車將放棄舊的V8自然進氣引擎,改採用小排氣量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是德國DTM與日本Super GT系列之間協調的重要一步,並允許兩個賽事同時在比賽中並行。

 

在BMW部份,新款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裝在M4 DTM賽車上後必須修改進氣和排氣系統,而且還需在下一個賽季開始之前完成開發。但其實在此之前,M4 DTM新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早已在BMW的Dingolfing工廠內開始研發了,你可以點擊下面的YouTube聽聽它的聲浪。

 

2012年冠軍車手Bruno Spengler表示:“在我使用新DTM引擎的第一公里之後,我迫不及待地等待下個賽季的到來。我可以想像有這麼多BMW Turbo Power進入賽道會有多麼有趣。你可以感受到額外的馬力。我們將在2019年為車迷們提供更多精彩的比賽。全油門的時間減少了,但最高速度比以前更高。我們將不得不更加專注努力的比賽。“

這是DTM在1990廢除渦輪引擎以來首次允許再次使用渦輪引擎。但這對BMW來說並不是新的領域。BMW賽車運動總監Jens Marquardt表示:“BMW Turbo Power在賽車運動中享受成功將近50年,BMW在1969年推出渦輪增壓引擎的第一年,Dieter Quester與BMW 2002 TI立即獲得了歐洲巡迴賽冠軍。1973年,BMW 2002 Turbo成為第一輛採用渦輪增壓引擎的德國車。我們現在正在為DTM添加新篇章。“

隨著新引擎規則以及與Super GT聯合比賽的計劃,DTM系列賽同時也正在準備一個品牌的離開,以及另一個品牌的到來。Mercedes-Benz(賓士)Mercedes-Benz自2000年DTM賽車重新啟動以來一直是DTM的核心部分,不過在2018年賽季後已決退出DTM房車賽。另外,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將與長期和Mercedes-AMG賽車合作的HWA私人車隊一起以Vantage賽車加入DTM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