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速》Hennessey Venom F5 核心動力細節露出!!!

廣大的車迷就等這一刻,究竟Hennessey Venom F5是虛張聲勢,還是骨子裡真的有料?最終,Hennessey總算是Monterey Car Week發表了這具引擎,就著我們就來看看這具「機械心臟」的細節吧。

 

其實自提出Venom F5後,Hennessey總說這輛車是地表唯一一輛能夠達到482km/h極速的車款,這意味著心臟必須要承受超高馬力負荷,而這也是今天這篇文章的重點。

如預期地,F5搭載一具7.6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1,600hp,扭力峰值為1,760Nm;想當然,最直接的對手無非就是Bugatti Divo,該車同樣搭載大排引擎,由一具8.0升四渦輪增壓引擎構成,最大馬力輸出1,479hp/1,600Nm,但可惜的是Divo的極速將被限制在「380km/h」;反觀Venom F5可達到482km/h的超狂極速!

回到Venom F5,這具7.6升心臟由鋼胚鋁塊、鋼製氣缸套組成,創造9.3:1的壓縮比;此外,這具引擎配置二組渦輪增壓器,並採用不鏽鋼頭與方坯壓縮機輪製成。

Hennessey雖然沒更近一步說明,但公司Boss John Hennessey表示:「我們對於Venom F5非常有信心,並且能夠如實地在2019年創下全球最速紀錄。」而HSV也同步證實,已有15輛Venom F5被客戶預定。

這輛美式速度機器是否真能夠達到其性能目標還有待觀察,但Hennessey在此之前曾表示,F5的重量僅有1,338kg,甚至能夠從0-300km/h在不到10秒內時間內完成,預計達到400km/h也能壓進30秒….至於482km/h呢?應該在隨後的幾秒鐘即可到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