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紅牛車隊創下進站換胎的最速世界紀錄

FIA自2010年F1賽事開始,新增了禁止進站加油的規則後,一般的車輛進站就幾乎是以換胎為主,而在一人拆/裝螺絲、一人拆胎、一人裝胎,3個人負責一輪的分工合作下,車輛從進站、換始完成到離開可以多快呢?Infiniti Red Bull Racing – 紅牛車隊告訴你,他們只需要2.05秒。

    今年的馬來西亞站,最速換胎寶座似乎成了爭奪分站冠軍之外的另一項重點競賽,去年由McLaren車隊所創下的2.31秒最速成績不斷被打破,McLaren在這場比賽中最快的換胎速度是比去年還稍快的2.28秒,但紅牛車隊可就厲害了,其車手之一的Sebastian Vettel最快只需2.13秒,而另一位車手Mark Webber更是猛,僅需2.05秒!這不僅是當天比賽車最快的進站換胎紀錄,同時也成功創下了F1賽車進站換台最短時間的世界紀錄,不過話又說回來,厲害的應該是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而不是車手本身。

    至於有多快?請十足專心的參考底下那總長只有5秒鐘的短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