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將不會推出新的Ibiza Cupra小鋼砲車型

Seat最近發表了新的Ibiza,照預定來看,這間車廠原本將會接著發表性能車型Cupra,但是事情可能不如我們所想的如此順利。

根據Motor1的報導,Seat將不會推出新的Ibiza Cupra,很顯然地,這間西班牙車廠認為B-Segment級距的小鋼砲市場已逐漸萎縮,因此繼續推出這樣的車款對營運來說並不是一項好主意。

 

因此,搭載1.5L四汽缸渦輪引擎且身懷150馬力的Ibiza FR就順理成章地成為車系最具性能風味的車款了,但是Cupra的取消並不是唯一的缺憾,三門的SportCoupe車型或五門的Wagon車型也不會出現,Seat將專注在一些特定市場上以天然氣為燃料的車型。

然而,這並不表示Cupra車型從此銷聲匿跡,該廠旗下較大的車款Leon仍會推出Cupra車型,還有Ateca Cupra性能跨界休旅車也會出現,但是隨著Ibiza Cupra和Skoda Fabia RS的退出,想找小鋼炮的車迷們可能只能轉向Volkswagen Polo GTI了,或者是競爭對手的Ford Fiesta ST和Renault Clio 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