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V6雙渦輪增壓引擎 Ferrari 499P賽車正式露臉 明年參加Le Mans[影片]

經過漫長的等待,Ferrari(法拉利)揭開了他們新的Le Mans賽車序幕,準備在睽違50年後於明年重返FIA WEC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Ferrari為這款賽車取名“499P”這個名字來呼應它幾十年來一直使用的命名法。“499”是指每個氣缸的立方厘米容量,而“P”代表原型。499P賽車的核心是配有一對渦輪增壓器的3.0升V6引擎。

儘管六缸引擎與296 GTB / GT3使用的引擎一樣擁有相同的120度夾角結構,但Ferrari表示,它“不是同一種引擎”,499P賽車的引擎經過了徹底的改造,藉以確保它更輕,且可以作為汽車結構的承重部件。領導Ferrari Attivita Sportive GT賽車部門設計和開發的Ferdinando Cannizzo表示,引擎在結構上有所不同,而V6的選擇是因為它輕巧體積不大。

這具3.0升V6雙渦輪引擎的最大輸出馬力被設定為680 hp,以符合規定。它與額定功率為200 kW (272 hp) 的前置電動馬達一起工作,這具電動馬達在減速和煞車期間會從F1衍生而來的900 V電池中汲取必要的電力。動力總成與七速序列式變速器連接。 Ferrari499P 開發了自己的底盤,因為它將參加LMH class不是LMDh class競爭對手必須使用 MultimaticDallaraOrecaLigier的底盤。

499P在Imola的Ferrari Finali Mondiali上亮相,它的造型有著Daytona SP3的設計線索以及附有黃色塗裝的紅色制服,而這身制服與1970年代初期的Ferrari 312PB賽車一樣。兩輛499P賽車的比賽編號分別為#50和#51,前者代表了Ferrari上一次參加Le Mans的時間。後者是Ferrari賽車在GT賽車中大量使用的數字。 

兩輛499P賽車已進行了超過7,500 英里(12,000 公里)的測試,並將在年底前完成認證。它們的首秀計劃於2023年3月中旬在Sebring 1000 英里賽的WEC比賽中進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