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久的將來,所有車輛都將配備這種「高科技整合觸控面板」,傳統的儀表被淘汰只是時間問題!

對於現在生活在這世界的人來說,我們真的很幸運,有這麼多便利的科技,甚至在未來,連車都不用自己開,時間變得更充足,能掌握的事跟著變多了,做的事也就更有效率了。

 

而在未來,還有一樣東西是絕對會被淘汰的,那就是現在的傳統儀表板與傳統影音資訊幕,之前也已經提過,未來的車款將會特別著重於「娛樂科技系統」,反而那些較為直覺性的按鈕或是開關旋鈕將被全數取代。這意味著,未來車款都將會把影音娛樂系統、導航系統、操作設定等功能用一個大型的數位面板替代。而目前Mercedes-Benz已經提出此想法,儘管目前他們也還在使用較為傳統的儀表而不是完全整合後的儀表面板。

這幾張圖片為Jason KimMIRi UX系統,有如你所見,將所有功能都整合在這塊大型的數位面板上。從顯示器左邊可以看到,有一個LHD car,清楚的指出目前的里程數、時速、剩餘行駛里程、導航、音樂媒體等功能,而右邊部分則能用來欣賞你最喜歡的節目,躺在車上喝著啤酒,看著電影,累了就睡個覺,好不愜意。

除了以上功能,似乎還有一個「App drawer」,可能隨時使用社群軟體,例如Line、FB、What’s app等等,還能夠利用手機下載更多的App,最後在下方較小的那塊面板為天氣查詢控制、空調與其他車內緊急燈號與重要資訊的顯示。

而在面板上的日期時間顯示著「June 26, 2024」,這是否意味著到時會推出這款先進的技術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