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京車展:Yamaha推出誘人的Sports Ride Concept

yamaha-sports-rider-1 

專門製造摩拖車的Yamaha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帶來了一輛有趣的雙人座四輪概念跑車-Sports Ride Concept。

McLaren F1的設計師Gordon Murray為Sports Ride Concept採用了小巧的車身形式設計,它長3900mm,寛1720mm,高1170mm,整體尺寸接近Mazda(馬自達)MX-5/Miata,但在大量碳纖維材質運用之下,Sports Ride Concept更輕,只有750公斤重。

 

 

Sports Ride Concept的車頭造型十分新奇獨特,中央凸出,兩側線條與LED大燈向上揚,下方的兩個氣霸尺寸特別大,底部還各有一片碳纖維擾流下巴。車側,B柱上有側導流板,前葉子板後端與後葉子板前端各有通風孔和進氣口,腳下穿著黑色多輻式鋁合金輪圈,內部有藍色煞車卡鉗以及浪花打孔碟盤。

2015tms-t40-ncv-a-concept-003-1 

車尾部,後擾流板與輪拱相連,下方為中置的六角形雙出排氣尾管,排氣管兩側為細長的LED尾燈;而後保險桿下氣霸有碳纖維導流板,底部有氣流擴散器。內裝,Sports Ride Concept概念車的設計採棕黑雙色調,造型設計十分簡潔,Yamaha大量使用了皮革材料包覆控制台,座椅和內門飾板,同時再加入許多金屬材質來點綴車室氛圍。

2015tms-t40-ncv-a-concept-004-1 

Yamaha並没有公布Sport Ride Concept的動力系統,但它可能會是採用1.0升三缸引擎,馬力在70-80匹之間,這樣的動力數據看起來很小,但Sport Ride Concept的重量只有750公斤,它跑起來應該會是一部有趣靈活的機器。

2015tms-t40-ncv-a-concept-002-1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