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賽道凶險!WRC葡萄牙站雙料冠軍 HYUNDAI廠隊勇奪分站及車手第一名

新聞照片1 

2018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第六戰賽事,於上週5/17到5/20為期四天在葡萄牙展開,HYUNDAI(現代)廠隊HYUNDAI Shell Mobis WRT旗下賽車i20 Coupe WRC,在與比利時拉力戰將Thierry Neuville兩者完美的契合搭配下,不僅順利勇闖20個(Special Stage)比賽路段,最終更以3小時49分46.6秒的成績,以及175的車隊總積分大幅領先穩坐冠軍,而Thierry Neuville也以119分的總分扳倒法國車手SébastienOgier,奪回車手排名第一的位置。

 

新聞照片2

HYUNDAI廠隊與車手展現絕佳比賽默契

即便今年葡萄牙站的比賽路段略為修改,多了不少混合街道路段且比起去年更具挑戰,不過HYUNDAI廠隊仍以最佳的狀態來隨時應對變化莫測的比賽可能,奪冠聲望極高的Thierry Neuville在原廠強力的奧援下,從第6個比賽路段開始,更一路以分段第一的氣勢,連續奪得4次最快分段紀錄,最終以3小時49分46.6秒且領先第二名40秒的成績,穩坐葡萄牙分站的車手冠軍。

新聞資料3 

i20 Coupe WRC穩中求快急起直追

HYUNDAI汽車自2014年重返WRC世界拉利錦標賽賽場後,在以B-Segment小車級距中的歐洲暢銷車款i20為基礎改造下,作為今年賽季比賽專用車輛的i20 Coupe WRC,迄今6場的賽事中,不僅展現絕佳的車輛性能表現,面對嚴苛險峻的越野挑戰路段,更以精湛的穩定成為車手奪冠、並以搶下「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頭銜的最佳利器。

新聞資料4 

i20 Coupe WRC動力主要採排氣量1.6升四缸引擎配置,藉由HYUNDAI原廠賽車部門Motorsport調校,結合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科技,達380匹最大馬力與45.88公斤米扭力,搭配空車淨重僅1190公斤、序列式6速手排變速箱以及4WD驅動方式等強和科技,使得i20 Coupe WRC足以成為畫破賽道上泥濘塵土的藍色彗星。

2018 WRC世界拉利錦標賽葡萄牙站

名次

車隊名稱

車隊積分

1

HYUNDAI Shell Mobis WRT

175

2

M-Sport FORD World Rally Team

162

3

TOYOTA Gazoo Racing WRT

140

4

CITROEN Total Abu Dabi WRT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