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推出 Wrangler 75th Salute Concept向原軍用吉普車Willys MB越野車致敬

tehew 

1941年7月15日,美國Willys-Overland汽車製造公司成功接到了一筆大訂單合約,這個訂單合約就是他們要為美國軍方製造所需的Willys MB越野車,因而誔生了Jeep這個汽車品牌。

1940年,美國軍方希望擁有一輛四輪驅動,雙速加力箱,軸距小於1905mm,有折疊式前擋風玻璃,重量低於590公斤(後來提高),緊固耐操又靈活的軍用車。當時有135家廠商受邀遞交設計圖,最後只有Willys-Overland,American Bantam和Ford(福特)的設計受到美國軍方的喜愛。最後美國軍方經過深入的試驗後,Willys-Overland的設計勝出。而Ford汽車與其他汽車製造廠也幫忙在整個二戰期間生產Willys MB越野車,總共生產了647,925輛。

 

為了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以及Jeep誔生75週年,Jeep以現行款的Wrangler Sport為主要基礎來設計打造了一輛名為Wrangler 75th Salute Concept的概念車,並於上星期的7月15日發表。讓車搭載了著3.6升Pentastar V6引擎,以及六速手排變速箱。

為了讓現代化的Wrangler Sport能夠與它偉大的曾袓父相似,Jeep移除了原有的前保險桿,車門和B柱,並增添了鋼製的保險桿以及外露的拖車鈎。車內Wrangler 75th Salute Concept也換上了低椅背的帆布座椅,復古的圓型後照鏡,在車尾掛上備胎,腳下穿著16英寸鋼製輪圏和32英寸軍用越野輪胎。當然,車身也塗上軍事規格的草綠色。

 

BIRTHDAYJEEPFINALfha7d1sv5mans1slbqaeinvjb4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