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最速超跑McLaren F1於英國進行拍賣,預估售價根本天文數字

不論是歷史意義或收藏價值,McLaren的車子一向是堪稱經典,更不用提,他自家那輛「McLaren F1」,對於車迷來說完全屬於夢幻逸品。於1993年至1998年間僅生產了64輛道路版本,而其他車型包含了5輛Prototype、3輛GT、5輛LM、28輛GTR、以及一輛LM Prototype原型車)。

 

而今天介紹的這輛為,全世界里程數最低的McLaren F1,目前於英國進行拍賣,而預估金額將為新台幣九位數的超驚人售價!

這輛編號為「60/64」的McLaren F1目前由Tom Hartley Jnr持有,而行駛里程僅有了239km,這也就意味著自1997年至2017年這段時間,這輛F1從來沒有被開過,就連交車前的防塵套與保護套也完完整整的保留下來。基本上你可以稱它為「新車」,順帶一提,那239公里的里程為McLaren交付給車主前定期會做的道路測試。

而車主也把所有原廠交車的配件依依附上,包含行李箱、Facom工具箱、備用鑰匙。甚至連原廠特地為車主刻上車身編號的頂級「TAG Heuer」豪雅腕錶也保留下來,其他配件包含F1 LM樣式的備用排氣管與GTR式樣賽車方向盤。

在今年八月,全世界第一輛McLaren F1於美國拍出15.62 million(新台幣約四億七千萬)的天價紀錄,而這輛編號60的F1,我們預估將超過新台幣五億元!

McLaren F1搭載一具6.1L 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627ps,配上輕量化車身結構,0-100km/h只需3.2秒,別怪小編多嘴,它是距今已經24年的老超跑了!而極速更讓人跌破眼鏡,來到「391km/h」,畢竟他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不過後來還是被Koenigsegg CCR給破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