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破180km/h! 瘋狂芬蘭人創造汽車雙輪行駛最速世界紀錄!

jsofwefs 

在許多的汽車特技表演中,大家常會看到特技車手開著車以雙輪行駛,雖然刺激,但總覺得速度太慢。因此,現在我們要給大家看的就是以破180km/h行駛的雙輪汽車。

不久前的8月31日,芬蘭特技車手Vesa Kivimaki駕駛著BMW(寶馬)335i Coupe為最快的汽車雙輪行駛設置了一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他的速度達到每小時115.742英里(186.269公里)的驚人速度。

 

汽車在單側雙輪行駛時僅有輪胎的側壁與地面接觸,在這樣的情況下常規輪胎的側壁會很快地磨損而出問題。Vesa Kivimaki說:“我之前試圖打破汽車兩輪最快紀錄,但沒有成功。在某個時候,我意識到破紀錄的關鍵是需要非常耐用的輪胎。"

於是Vesa Kivimaki轉向芬蘭冬季輪胎專家Nokian求助,他們在輪胎內使用了一種名為Aramid的合成纖維。Aramid特別堅固和耐熱,所以它被用作防彈複合材料以及作為石棉的替代品,而這也正是Vesa Kivimaki創紀錄時所需要的輪胎。

在Vesa Kivimaki創下新紀錄之前,瑞典駕駛Goran Eliason在1997年所創下的每小時112.62英里(181.25公里),一直維持了19年。

 

[Source:YouTube,NokianTyr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