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軼事:拍照上傳警車停在殘障車位,女子竟被罰款600歐元?

一位西班牙女性在拍攝警車停在殘障車位、並且上傳到網路空間後,竟被罰了600歐元?原來是因為在今年的7月1日後,西班牙的Citizens Security Law(直譯為公民安全法)開始生效,它禁止未經授權使用含有警察的相片,因為這可能「危及他們和他們家人的安全、或者受保護的單位以及警察行動機密」。或許當初有些人會嘲笑說這法律要怎麼實行,但經過這女子罰款600歐元(換算新台幣約為21,550元)的真實案例後,最終可以證明這法律不僅僅是鬧著玩的。

案件的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從照片中看得出來,有一部Nissan二代Qashqai警車就停在殘障車位上,女子覺得這件事頗具議題性,所以她就將其拍攝並且上傳到網路上。但地方當局表示,這部車停在這裡並不是一件違法的事,因為員警當時必須處理惡意破壞案件,在這種需要「立即處理」的情況下,警車被允許停在任何地方。

根據在當地警察局工作的發言人Fernando Portillo表示,該女子之所以被罰款,是因為「該員警認為他們的榮譽遭到了攻擊(侵犯)」,並不是沒有理由的。這故事告訴我們,警察…真的不要惹啊…。

 

 

[Source: petreraldia.com與theloc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