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導入Honda SENSING系統,在這輛豪華MPV上不僅有著豪華大空間,更同時給予家人最安心的乘坐感受!全新小改款Honda ODYSSEY試駕

Honda ODYSSEY這類的MPV車型的族群一向都是鎖定於「愛家好男人」或是「熱愛戶外活動」的客層,原因不由他,就是看準那機能大空間與豪華舒適度,而在歷經一段時間後,Honda決定推出全新小改款車型,導入了「Honda SENSING」高科技主被動安全配備,更針對外觀內裝進行升級,讓全新小改款的ODYSSEY比過去更有著氣派且豪華的視覺感受,讓好爸爸們能夠盡情的享受親子和樂的天倫之樂!而此次小改款Honda共推出三款車型,分別為Elite 七人座 143.9 萬元、Apex 八人座 166.8 萬元、Apex 七人座 168.8 萬元。

 

▲此次小改款車型上,Honda針對外觀細部做升級,換上了四橫柵水箱護罩,並針對前保桿下緣重新修飾,導入了大量鍍鉻飾條、橫條式LED前霧燈、雙單元投射LED頭燈組,LED晝行燈,ACL LED主動式轉向輔助燈。讓這輛小改ODYSSEY APEX有著比前身更具張力的視覺感受。前方更配有警示雷達,儘管駕駛著接近五米的大車也無需過於緊張。(燈組為APEX車型專屬)

▲後方也將原先於中央的ODYSSEY銘牌移轉制左下方,以鍍鉻材質呈現,更在排氣管上緣增添了鍍鉻飾條,與車頭、車側相呼應。Honda針對尾燈組部分換上尾罩燈/牌照飾條與LED尾燈,一股高級車的質感呼之欲出,後方也配備了四眼倒車雷達,即使女生開也能夠怡然自得。

▲ODYSSEY另外一大賣點就是那低矮的車身,車門離地距離僅有30CM,不管是老人家或是小朋友皆能輕鬆地上下車,而進出時頭部更保有一定的安全距離,Honda的貼心自不在話下啊!鋁圈則搭載17吋多輻式樣鋁圈,造型相當好看,與車門邊鍍鉻飾板搭配,形成一股尊貴的VIP風格,更同時兼具運動化氣息。

▲由側邊視角來看,整體相當流線,搭配全車外觀鍍鉻套件,讓這輛ODYSSEY散發出尊貴不凡的豪華感受。

▲內裝部分則用上了大量的黑色真皮材質,並針對細部做升級,換上高質感黑檀木來呈現座艙豪華感受,中控台下方則配有雙置杯架、 12V 電源插孔、HDMI 與二組USB插孔。面板部份則搭載Display Audio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整體靈敏度還算可以接受範圍。安全部分除了多具SRS輔助氣囊以外,更搭載了G-CON技術ACE鋼骨防護車體,在這堅硬外殼的保護下,讓你與家人能夠享受最安心的旅途。

▲多功能儀表板與多功能行車資訊系統,詳細的標示了一切車主所需的行車資訊

▲以真皮、鋼琴飾板所打造的多功能方向盤,上方的按鍵功能非常多元,像是ACC與LKAS皆能在上方進行操作,其他功能包含電話接聽,影音娛樂系統的切換、定速與藍芽電話接聽等等。實際握感相當不錯,質感也屬上乘,既不重手也不至於過輕,一般女孩子也能輕鬆駕馭!後方更附有換檔撥片,滿足車主內心的小熱血!

▲位於駕駛座左前方的按鈕為Honda貼心設計,若是工作上需求需要迎接較為貴重的賓客或長輩與小孩不方便關門時,能夠在駕駛座自由操作電動滑門的起閉,可說是非常實用的設計啊!

▲全新黑檀木設計,質感出眾,且不易刮傷!車主無須費過多心思去照顧

▲觸控式冷氣空調面板,操作起來相當人性化,在這款ODYSSEY車內配有多處冷氣出風口,即使在炎熱的夏天,第二或第三排乘客皆能享有前座的酷涼感受

▲APEX車型專屬的三區恆溫空調

▲第二排冷氣出風口

▲第三排冷氣出風口

▲就上述提到的,會考慮購入ODYSSEY的淺在買家無疑是看準其多變的空間變化,而變化模式高達6種!當小孩在戶外玩耍的同時,成人也能夠將駕駛座與副駕駛座頭枕拆除後傾倒,直接變成一張高級沙發!實際躺上下去後,非常舒適,若是再讓小編躺個五分鐘一定睡著!

▲再來就是第二排座椅,有時在工作上為了接待尊貴客戶,ODYSSEY能夠讓你面子裡子都做足,完全呈現一股VIP風格,甚至連下方的靠墊也能升起,打造出極致的乘坐舒適度!至於空間有多大呢?那已經不是用幾顆拳頭來算了!可說是 超 級 大!

▲全車除了駕駛座有8項電動調整座椅外,其餘皆採手動調整 ,不過這一點也不影響便利性,第二排座椅採多項手動調整,甚至可以做細部的微調,讓後座乘客能夠自由地調整到最佳坐姿

▲經過不斷的改良後,Honda在小改款車型上換上一組全新的頭枕,實際躺靠後不難發現比小改款前車型更舒適!其雙凹槽的設計將頸部完整的包覆著,即使長途旅行也能保有原先的舒適性

▲全新小改款車型上針對置物空間做了小小變更,添加了中央置物空間與杯架!可說是出去遊玩的好幫手

▲撇除一般人對於七人座車型的迷思,第三排座椅雖然不像是第二排可以大幅度的調整,但其空間表現絕對不遜於一般四門房車!腳部的空間可稱得上「寬敞」,小編175cm實際乘坐一小段路後發現腳部還能自由移動,再加上C柱獨特的設計,讓頭部空間也保有前座的舒適度。

▲動力部分則搭載一具2.4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75HP/6,200rpm,23kgm/4,000rpm,搭配Earth Dreams G-Design Shift Logic CVT無段變速系統,整體雖稱不上「有力」,但在這具變速箱的作動下加速相當靈敏順廠,換檔也絲毫感受不到頓挫感!而有時為了應付陡峭的山路時,也能切換至運動模式或是以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進行操作,換取即時的扭力爆發!畢竟不是性能取向的車子,因此買家無需在車台車型上有過多的性能期待,小編統整一句話:「實屬堪用」!

全新小改款車型導入了了HONDA最引以為傲的Honda SENSING系統,其中包含LKAS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RDM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CMBS碰撞緩解煞車系統!而其他先進安全配備包含主動式自動停車系統、BSI盲點偵測警示系統、CTM倒車預警顯示輔助系統、360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而其中最常使用到的非屬ACC與LKAS!在實際上路後發現,這套系統相當具有人性化,在高速公路時,ACC將主動介入油門與煞車,完美地與前方保持車距,若是前方車輛突然煞車,系統也會自行判斷做即時反應。而LKAS也是相當實用,若因過度疲勞或是分心而跨越車道,系統會立即偵測並警示駕駛已跨越車道,雖然非常實用,不過這套系統目前還不到「半自動駕駛」的等級規格,因此車主在上路時還是要付出與平時相同的專注力!

總評:在這台車上有著相當優異的底盤結構與車體結構,由於是二天的試駕活動,因此無論高速公路或是山路都將這輛ODYSSEY試到了極限,在山路上其實無需去擔心爬坡的問題,扭力幾乎可說是隨傳隨到,論過彎來說,側傾不大,證明Honda在ODYSSEY的底盤上別具心機!敞若恰巧在山上碰上紅綠燈,ODYSSEY還有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在您不用害怕後滑的狀況!就以高速公路來說,即使維持高速狀態,依舊非常穩健與扎實,儘管在高速下即時變換車道也能感受到滿滿的信心!再來還有一大特點,在這輛大型MPV上竟有著「意想不到好」的隔音效果,而這程度已聘美德系進口車,這對辦公或是出遊都是相當完美的設計,在這輛ODYSSEY身上,你可以見到Honda的造車理念與其堅持的成果,若滿分是100,小編就給它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