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成本迎合未來 傳聞下一代Mercedes-Benz SLC將採用前輪驅動系統?


降低生產成本是一場永無止境的比賽,很多汽車製造廠商都放棄了十年以上的傳統,讓製造車輛能更簡單迅速。

 

Mercedes-Benz舊有的SLK以更名為SLC,最近有個謠言聲稱這款小型敞篷跑車在未來可能將採用前輪驅動的架構來打造,而Daimler集團執行長Dieter Zetsche接受外媒CarAdvice的採訪表示,「前輪驅動的跑車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產物」,同時補充說,生產此類汽車的關鍵是它的設計不一定是採用模組化平台:「尤其是Mercedes-Benz車款在前輪與前門之間擁有很大的引擎空間可操作,對這品牌來說這是非常有意思的」。

我們要知道,現在汽車市場跨界SUV與房車是最夯的車型,Dieter Zetsche說我們的品牌不得不考慮未來,並評論道,「在這種環境下,也必須要考量我們的Coupes、convertibles和roadster車型。」

但無論接下來SLC是否將搭載FWD系統,還有待觀察,但如果三芒五角星會走上這條路,那麼它就會與BMW拉開距離,因為BMW Z4是採用後輪驅動,同時Audi TT Roadster也會加入狩獵行列。